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2008专题汇总>2008文博会>济宁会场
站内搜索:
文博会济宁会场今日开展
2008-09-22 08:06:00 作者:记者 杨凡 王振国 大众网--齐鲁晚报


  21日晚,文博会济宁会场,各个展台装饰一新,盛装待客。 本报记者 郭建正 摄
  
□记者 杨凡 王振国
   本报曲阜9月21日讯22日,山东文博会济宁会场将隆重开展,记者在现场看到,近400家参展单位已经入驻会场,会场内一派繁忙的景象,各个展位都被装点得气势恢宏,为了能在22日的博览会首日赢得满堂彩,每一个参展单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各自的展位进行反复雕琢与修饰。济宁会场的工作人员非常有信心地告诉记者:“济宁会场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可以说是万事俱备,活动开始后将给大家带来惊喜。”
   两吨半石麒麟来助兴
   在济宁会场的一处显眼位置,嘉祥一家石雕企业的展台显得更加引人关注,这要归功于这家单位在展台的入口处摆放的一个巨型石头雕刻的麒麟,“这个石头麒麟是我们专门从单位总部运送来的,用了好几辆卡车,仅仅石雕麒麟就达两吨半重,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基本都是用铲车装卸。”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该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最早的时候,也曾考虑只带着部分石雕样品来参加这次文博会,但考虑到文博会是展示公司形象的最好机会,就决定不管费多大劲,也要把能代表公司水平、真实的石雕实物运到文博会现场,“我们这样做也是对广大文博会参观者的一种尊重,这样更能增进与广大客户和老百姓的沟通、交流,让大家认为我们确实是想把公司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该负责人很认真地说。
   一线工人担任“解说员”
   在21日文博会济宁会场布展现场,济宁当地一家生产鲁锦的企业已经“开门纳客”,他们在展台显眼的位置摆放了部分衣着类产品,与其他展位聘用专业解说员不同,这家单位派出了自己单位的一线纺织工人担任解说员。在这家企业工作四年多的女工高培培认真地向前来咨询的参观者介绍着公司及产品的情况。
   “我们生产的衣服都是纯棉、纯手工的,不仅外观漂亮、色彩丰富,更主要的是,这些产品都是环保绿色产品,穿着的舒适度非常高,现在这些衣服已经销往国外,受到了国外用户的高度赞扬。而且我们衣服的价格也不高,大家可以先试一下,估计大家都会喜欢上我们的产品。”高培培笑着说。
   民俗艺术家渴望交流
   剪纸、泥塑、金丝贴画、葫芦篆刻……在17市旅游商品展区,各门类的民俗艺术商品初露妆容。记者发现,在参展的作品中有很多同一门类但不同风格的作品。来自菏泽的剪纸艺术家葛秀英正往墙上挂着刚创作完成的四幅反映菏泽文化特色的作品,她表示:“参展除了展示自己的作品风格,还想向同类或不同门类的其他艺术家借鉴学习,更新创作方法。”
   而不少民俗艺术参展商布展完后,就辗转在其他展区间观摩。德州金丝贴文化中心的赵经理刚把一幅幅金光闪烁的金丝贴画挂起来,就立刻吸引了两位同样前来参展的民俗研究者。
   福建人打包“卖”旅游
   记者在曲阜分会场看到,文博会不仅吸引了山东省17市参展商纷纷推出文化精品,也引来不少远方的客人。
   在二楼的旅游商品展区,一个红底白字“福建”的牌子连续挂了十余个展位。福建省旅游商品同业协会此次组织了十余家单位参展。“来到圣地,我们很激动。”在山清水秀的大幅图片间穿梭的皮卫华副秘书长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带来了软木画、牛角梳等“福建三宝”文化产品,并带来了福建旅游精品线路的推荐,“我们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文化盛会,打包推荐我们的产品和旅游。欢迎山东朋友到福建来。”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