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2008专题汇总>2008文博会>济宁会场
站内搜索:
文博会济宁会场巧打孔子文化品牌
2008-09-22 10:43:00 作者: 大众网

    文博会济宁会场巧打孔子文化品牌
    2008山东文博会济宁会场今日开展

    大众网曲阜9月22日讯记者 余梁 刘水清)今天上午,2008山东文博会济宁会场在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隆重开展。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孔子文化品牌成为文博会济宁会场的一大亮点,大型玉雕孔庙、孔子像、论语等各种包含孔子文化的展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2008山东文博会济宁会场现场

大型玉雕——孔庙

孔子周游列国雕像


木雕孔子像

卡通版的孔子弟子


   2008山东省文博会济宁会场与第九届中国专利高新技术产品博览会同时举办,设置文化、旅游两大版块,文化整体形象、文化资源、文化演艺及动漫、新闻出版、书画艺术及民俗文化、旅游及商品等七大展区。
    文化整体形象展区以“印象济宁”为主题,展示了济宁近年来在文化事业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果。文化演艺展区以“传承文明、演绎精彩”为主题,展示了济宁的演艺机构、演艺人才、演艺剧目等演艺事业的成就。文化资源展区集中展示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融南汇北的运河文化、忠义刚烈的水浒文化、神秘莫测的佛教文化以及历史悠久的石雕文化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新闻出版展区主要展示济宁图书、报纸、出版、印务、广播电视等方面的发展现状、技术人才优势及未来发展蓝图。书画艺术及民俗文化展区主要展示来自日本、韩国及国内50多个参展团体的书画、美术、摄影、雕刻、奇石等艺术精品和民间、民俗文化艺术品。其中,温州市华亭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参展的大型彩石玉雕系列作品——孔庙,气势宏大,做工精湛,曾于1997年被评为世界吉尼斯最大玉雕珍品。旅游商品交易展区主要是全省十七市旅游景点景区、旅游纪念品、旅游工艺品及旅游饮食商品的展示与交易。
    据悉,济宁作为孔子故里,孔子文化品牌是最大的优势和特色。省委、省政府提出将2008山东文博会和国际孔子文化节结合举办,并在济宁设立文博会分会场,就是要大力实施孔子文化品牌带动战略,充分展示孔孟之乡深厚的文化底蕴,把文博会办成专业化、市场化、精品化的文化产业盛会。

编辑: 赵永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