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2008专题汇总>2008文博会>图片
站内搜索:
丑石头成了“宝贝蛋”
2008-09-28 10:16:00 作者:记者 刘海鹏 大众网--齐鲁晚报


  惟妙惟肖的安丘泥人吸引了不少观众。 刘军 摄
  

  陈登棋的作品。刘海鹏摄
  
本报济南9月27日讯 在文博会二楼民俗展区,陈登棋的展区与别人不同:别人的展品都比较干净、整洁,但他的展品都是疙疙瘩瘩,不熟悉的人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制成的。
   “一个是纪念中国在北京奥运会获得51枚金牌,一个是为刘春红专门制作的。”在展台上,记者看到一个巨大的“龙腾奥运”雕塑和一个较小的“中国力量”雕塑,陈登棋告诉记者,这两个作品都是为了北京奥运而制。
   “这些雕塑都是姜牯石制成的,农民种地最烦这些石头了,但它们都是我的宝贝。”陈登棋告诉记者,姜牯石产于济南近郊山地黄土层中,是地质演变过程中黄土的结核,奇形怪状、质地坚硬,不利于庄稼生长,另外工地上也经常能够发现这些石头。
   正是这些惹人讨厌的“丑陋”石头,到了陈登棋手里却都成了宝贝蛋,让他爱不释手。
   今年68岁的陈登棋曾经是济南塑料公司的化学工程师,1999年开始研究姜牯石,陈登棋是一个喜欢钻研的人,年轻时就曾获济南青年革新能手奖和全国科技二等奖。他利用自己掌握的化学技术,配制了一种石头黏合剂,使得这些石头在他手里变废为宝,成为一个个独特的艺术品。
   陈登棋创作的作品有人物、动物、山石等,题材广泛,粗犷生动,而且紧跟新闻,宣扬新人新事。2004年,他创作的“奥运英雄杜丽”雕像专门送给了杜丽。2005年,陈登棋的“泉、城、美”姜牯石雕塑作品获济南首届旅游文化博览会金奖。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