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2008专题汇总>2008文博会>齐鲁文化
站内搜索:
“文化富民工程”使宁阳充满发展活力
2007-12-25 16:24:00 作者: 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邢兆远通讯员张培国)如何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求知、求富、求美、求乐的文化需求?近来,山东省宁阳县创造性地提出了以“文化富民工程”为抓手,大力推进文化建设,精心打造“文化宁阳”。

  用实事帮民致富,用文化凝聚民心,是宁阳县“文化富民工程”的出发点、落脚点和
着力点。他们着力抓了四大文化富民举措。一是提升素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让身边的人讲述致富故事等形式,引导职工、农民、居民用先进思想改变观念,用先进理念引导发展。通过开展各种素质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群众发家致富的本领和文明素质。二是繁荣文化。在全县形成一支稳定的文艺队伍,创作一批优秀精神产品,挖掘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出一批精品文化项目,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三是搭建载体。通过实施“文化富民”工程,建设一批文化中心、文化示范街、小广场、小公园等场所,让群众看书有书屋、上网有宽带、健身有场所、休闲有公园、文化表演有地方。四是优化环境。通过舆论宣传,在全县上下营造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城乡容貌整治,解决影响发展环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创优舆论环境、诚信环境和服务环境,打造“投资宁阳,前途无量”的金字招牌。

  宁阳“文化富民工程”取得初步成果,已培训农民30万人次,建起60个高标准文化大院,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40%以上,有线电视入行政村率80%以上;40%的规模以上企业、社区建起标准较高的文化中心,培训职工10万人次、居民2万人次;办好10件群众致富的实事,据介绍,宁阳计划到“十一五”末,全县经常性参加各类文体活动的群众达到总人口的35%以上,每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活动阵地面积不少于600平方米,实现村村有文体娱乐场所,村村通有线电视;覆盖城乡的科技、文化、信息、教育培训服务体系更加健全,让文化产业逐步发展壮大,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