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2008专题汇总>大众报业集团联合采访>本网专稿>菏泽
站内搜索:
牡丹工业园:“全托式服务”筑巢引凤
2008-12-03 16:59:00 作者: 

走进菏泽市牡丹区工业园区,记者禁不住慨叹菏泽人的敢想敢做:通过筑巢引凤等方式引进了大批投资多、回报率高的项目,同时,每到一家企业内部都能想到一个词儿:一尘不染。不但环境干净,菏泽每一个工业园区内,都充盈着祥和而安静的气氛。

     陕西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步长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当初之所以选中菏泽,是因为他们只管做好企业的经营,“三八节”妇联不会找他拉赞助,“五四”青年节团市委不找他搞活动。这种一流的投资软环境,使得赵步长在菏泽的投资逐年加码,他还亲自为菏泽做义务宣传员,主动为菏泽招商引资,菏泽原本只有一家药厂,自从这家药厂被步长制药收购至今,菏泽市仅大小制药企业已发展到近30家。20075月份,深深爱上菏泽的赵步长,更是把全家户口都迁到了菏泽。

    记者采访中发现,菏泽的软环境不是说起来好听,而是有一套切实能为企业扫平障碍,提高效率的硬办法:开发区内海关、商检等直通口岸配套齐全,可直接办理商检、通关、核销、退税等货物进出口手续。开发区面积62.8平方公里“七通一平”,供排水、电力、电讯、燃气、广播电视和路灯、绿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牡丹工业园区以“只要企业园中建,一切手续我们办”为原则,对入园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全托式服务”,所有入园项目均由管委会“一门受理”,所有审批手续由管委会“一站办结”,所有费用由管委会“一口收取”,并以建设“无费区”为标准免除了入区企业的所有行政性收费。未经管委会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入园区检查、收费。同时组织了专门力量,加大了对“三乱”的打击力度,对私自上路查车的人员,不仅当场严加处置,而且在电视新闻上反复曝光。用园区内一家企业领导的话说就是:“围墙以内我们管,围墙外边政府管。”

    今年310日,菏泽市公开了63名“一把手”的电话。菏泽市委书记赵润田表示,此举是为了接受群众监督,提高行政效能,建设责任政府。

    谈及未来的发展,赵润田表示,他们有决心有信心高境界、高标准、高效率、高效益地把菏泽的事情办好,使经济社会发展尽快赶上全省步伐,使菏泽成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和局部高地。 

(本网菏泽报道 记者李冉)

编辑: 李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