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2008专题汇总>大众报业集团联合采访>本网专稿>济南
站内搜索:
“无偿提供”引来凤凰 “动漫泉城”打造在即
2008-11-01 10:29:00 作者:记者:李冉 大众网

 

动漫产业基地的电梯大门,贴满了动画海报,洋溢着浓厚的动漫气氛

  

    三年免收房租的好政策,让在外漂泊多年的“动画高手”苏庆终于在济南找到了“家”。10月16日上午,联合采访团来到济南高新区的国家动慢游戏产业基地,像苏庆的“济南奇麟笔动画艺术有限公司”一样,基地优厚的政策吸引了大量的动漫产业安家落户。
  位于济南高新区的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基地,并不是一座特别起眼的建筑。但一走进里面,立马给人别有洞天的感觉:每面墙上,甚至包括电梯的门上,都装饰着活灵活现、各式各样的卡通造型,如同进入了一个五彩斑斓的创意王国。再走进这里的一间间工作室,放眼望去,都是一张张青春飞扬的面孔,绝大多数员工的年龄只有二十出头。在这里,青春的气息特别浓,发展的氛围特别浓。
  济南奇麟笔动画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苏庆对此深有体会。1997年,一直在外漂泊的苏庆曾跟20多个搞动画的朋友回到济南办了一家公司,但由于经营困难,最后连房租都交不起,只好关门去了北京。后来,苏庆又回济南成立了奇麟笔动画导演工作室,同样因为资金问题,只能在家里办公。我省大力发展动漫游戏产业的东风给了苏庆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去年,济南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基地一成立,他就搬了进去。“政府对动漫产业的大力支持给了我们搞好工作的信心,仅3年内免收房租这一项,就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文博会上,我的动画作品《少年孙子》和东营市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呢!”苏庆颇为兴奋地告诉记者。
  在济南海水科技有限公司,一部取材于历史人物岳飞生平的4D动画电影《少年岳飞》,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中。公司技术部经理司斌骄傲地对记者说,文博会的动画宣传片《大辫子甩三甩》就是他们的作品呢!以前他们也想创造自己的品牌,但苦于技术投入太大,仅是动漫制作必不可少的集群渲染系统,就得好几百万元,企业根本无力承担。现在,由政府出资来打造这一技术平台,并免费提供给企业使用,问题一下子就解决了。
  据了解,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基地入驻企业已达40多家。在省和济南市两级政府的引导支持下,特别是在基地建设了无偿提供给企业使用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之后,一些原本无力承担高额投入的动漫游戏企业,终于甩掉包袱,快步走上打造自主品牌的原创路,并且尝到了甜头。基地的负责人介绍说,今后一段时期内,济南将围绕打造“动漫泉城”的战略目标,用5年左右时间,初步培育和完善济南动漫游戏产业链,到2010年,争取年销售收入超过500万元的动漫游戏企业达到100家,实现动漫产业产值20亿元。大众网 记者:李冉

编辑: 刘宝才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