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2008专题汇总>大众报业集团联合采访>本网专稿>烟台
站内搜索:
每年1000万重金扶持“高新尖”
2008-11-04 16:38:00 作者: 大众网

 

烟台高新区密集了包括恩度在内的众多“高新尖”企业。

        抗癌新药恩度上市一年销售额就达到1.8亿元,它的产业化基地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50亿元,今后,癌症患者只要有能力注射恩度,生命就可以获得一定的延续。像这样依靠科技创新取胜的企业,在烟台开发区不胜枚举,科技自主创新成为烟台的新亮点,政府为此专门设立了每年1000万元的“自主创新专项资金”。

     来自烟台市科技局的资料显示:2007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2395亿元(居全省第二位),比2004年增长280%,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4.7%(居全省第三位),连续6年实现年增2个百分点的目标。今年1-8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2203.8亿元(居全省第二位),同比增长50.1%,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9.2%(居全省第二位)。

     为了重点支持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高新技术项目,烟台市每年筛选一批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贡献的高新技术项目进行重点支持,近两年已经扶持了17个重大项目,最多的达到300万元,并专门设立了每年1000万元的“科技自主创新工程专项资金”,用于国家、省自主创新重点项目的资金配套和贴息。市级科技专项资金在“十五”末基础上五年内增加3亿元以上,其中,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五年增加7000万元以上,引进国家级科研院所建设五年投入1.8亿元。

       1012,记者来到位于烟台开发区的山东先声麦得津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家一类抗癌新药“恩度”是先声麦得津公司研发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然而研制初期,企业有技术无资金。对此,烟台开发区管委提供1400余万元的帮助,还从省市争取了 2100万元资金专用于产品研发,加快了企业科研成果产业化。作为世界上首例血管内皮抑制素抗癌新药的“恩度”,上市一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8亿元,“恩度”产业化工程也取得阶段性成果,这一总投资 2.1亿元的高科技项目明年上半年即将达产,年产值超过 40亿元。这个在烟台诞生的世界级抗癌新药,显示出科技创新的巨大效益。

 烟台市科技局副局长杨海义介绍说:“如果没有自主创新的科技突破,就绝对不会有超常规的发展和超额利润的获得。”对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和科技进步一二等奖且产业化潜力巨大的项目,烟台市政府还分别给予100万、50万元的转化资金扶持,全市科技进步奖最高奖奖金由原来的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由1.5万元、8000元和5000元分别提高到了3万元、1.5万元和8000元。政府重点支持的万华集团,已经成为全国唯一掌握MDI制造技术的企业,使我国成为全球第5个拥有该技术的国家,其“年产20万吨大规模MDI生产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了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大众网烟台报道 记者 李冉)

编辑: 李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