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2008专题汇总>大众报业集团联合采访>书记署名文章
站内搜索:
率先打造经济文化强市为富民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2008-11-14 08:20:00 作者: 大众网--大众日报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 阎启俊

    省委工作会议作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我省当前和今后的长远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青岛市正在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转变发展方式为根本途径,以营造良好环境为保障,以提高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加快推进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率先打造经济文化强市,率先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实现富民强省的新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改革开放 30年来,青岛坚持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 改革创新,经济、 社会、文化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城市知名度、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特别是近几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不断增强科学发展的能力,着力破解科学发展的难题,不断健全科学发展的体制,推动科学发展的成效日益显现,逐步形成了城市品牌、对外开放、先进制造业、 现代服务业、 口岸、园区、海洋科研、滨海旅游、奥运带动等九大优势。今后,青岛将围绕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这个大局,树立世界眼光,站在新起点、瞄准大目标、探索新思路,全力打造新的发展平台,努力保持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实施“ 环湾保护、 拥湾发展”战略,调整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构筑“一主三辅多组团”城市框架,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实力。大力抓好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积极引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大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帮扶力度,引导企业通过技术创新等手段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积极发展环保产业和循环经济,切实抓好节能减排,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二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 发展依靠人民、 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抓好各项民生工程,全面发展社会事业,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妥善安排低收入群体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信访工作,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保持社会稳定。继续做好援川救灾工作,高标准、 高质量地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援川救灾各项任务。三是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依法治市,不断提高民主法制建设水平。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抗震救灾伟大精神,保护、传承和利用好奥运文化遗产,努力打造 "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落实科学发展观、打造经济文化强市,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将坚持以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通过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全市党员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更旺盛的斗志、更科学的方法、更扎实的举措去克服困难、应对挑战,努力增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
编辑: 赵永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