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2008专题汇总>大众报业集团联合采访>书记署名文章
站内搜索:
在继承创新中推动科学发展
2008-11-14 08:22:00 作者: 大众网--大众日报

滨州市委书记 邓向阳

    省委工作会议就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了全面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认识到,这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也是山东进入新时期发展的新目标、新定位,意义重大。就滨州而言,面临着把经济和文化同时做大做强的双重任务,必须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省委工作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思路决定出路,出路决定发展。我市自7月中旬开始,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解决了部分干部群众的歇气松劲、畏难发愁和急功近利思想。目前,滨州的各级领导干部正努力做到:一是“实”。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干一件成一件,多为后人打基础,不为后人留包袱。二是“干”。想干,有激情、有责任心,真正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敢干,有开拓创新精神,对于看准的事情,只要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就要敢干、坚持去干;会干,有科学态度、有操作能力,用心工作,善解难题,能“干成事”。三是“新”。做到思想上有新境界,作风上有新改进,工作上有新举措,发展上有新业绩。

    坚持又好又快,在转变发展方式中推进科学发展,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我们今后的思路和打算,一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兴市”,积极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以科学投入带动总量增长和结构优化。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 1277户,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已达 101家,拥有中国名牌14个、驰名商标4件,山东名牌73个、著名商标42件。二是转变招商方式,积极创新融资方式。自2002年开始连续7年举办银企合作恳谈会,签约资金达 3741.1亿元。大力培植上市企业资源,推进企业境内外上市融资,目前,我市共有上市公司8家,融资总额 90多亿元。三是借助市场化等各种手段,大力推进港口、铁路、疏港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万吨级大港争取年内完成整个导堤建设,积极整合套尔河、大口河各类码头,疏浚套尔河航道,盘活各种内河建港资源。四是严格把好新上项目准入关,积极采用节能降耗新技术、新工艺,改造高耗能产业。目前,全市拥有2家国家环境友好企业,7家山东省环境友好企业,城区空气良好率达到98%以上。五是坚持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共同发展。 在城市,围绕打造“四环五海、生态滨州”的目标定位,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彰显生态特色。 在乡村,围绕打造“ 粮丰林茂、北国江南”的目标定位,突出发展特色农业、生态农业、现代农业,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六是大力繁荣发展文化。通过政府引导和投入,加快奥林匹克公园、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博物馆、图书馆等文体设施建设步伐,带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编辑: 赵永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