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2008专题汇总>大众报业集团联合采访>书记署名文章
站内搜索:
让发展目标更富有时代特征
2008-11-14 08:22:00 作者: 大众网--大众日报

聊城市委书记 宋远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要求,聊城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建设生态文明市的战略任务,以此推进我市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在市十一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加快建设强市名城实现新跨越的战略目标;在十一届二次全会上,我们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总体工作把握,即坚持三农稳市、工业强市、三产兴市、城建靓市的方针,加快结构调整、强化节能减排、推进改革创新、坚持富民优先、维护和谐稳定、加强党的建设。建设生态文明市,就是要通过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促进工作创新,使我市确定的战略目标和工作把握更富有时代特征、实践特色,更有成效地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发展生态经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发展生态农业,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实行蔬菜大棚轮作制,打响聊城无公害蔬菜的品牌。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发展生态工业。通过加大优质高效投入、推动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抓好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努力把工业做大、做强、做稳、做到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打响“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城市品牌,以旅游度假业和商贸物流业为主,繁荣发展服务业。重点抓好水中古城的保护性开发、徒骇河城区段开发、马颊河生态文化旅游风景区、广东益华集团文化休闲项目和煤炭、化肥、有色金属、农副产品等大型物流基地、专业市场的规划建设。

    二是优化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生态是借贷而不是继承”的理念,继续抓好生态市建设,继续争创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从源头上杜绝新上高污染、高能耗项目;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手段,加大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整治力度,下决心淘汰污染重、能耗高、效益低的企业。加强水污染治理,加强城市治污、农村环境改善等薄弱环节。

    三是培育生态文化。把中国文化中“天人合一”的传统精神与聊城人热爱自然、崇尚自然、亲近自然的豁达情怀结合起来,把运河文化传承的“履中、韬和”思想与“自强不息、务实创新、包容开放、诚实守信”的聊城人文精神结合起来,培育和谐的现代文化,切实把文化潜在的影响力转变为现实的城市竞争力,把丰富的文化资源转变为现实生产力;突出城市建设的文化个性,提高城市品位。

    四是建设生态社会。牢固树立“多一些雪中送炭”的理念,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社保、收入、教育、卫生等问题,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

编辑: 赵永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