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2008专题汇总>大众报业集团联合采访>书记署名文章
站内搜索:
推动经济社会转入科学发展轨道
2008-11-14 08:27:00 作者: 大众网--大众日报

潍坊市委书记 张新起

    近几年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工作指导转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努力使各项事业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有新格局、新水平、新发展。在工作着力点上,主要抓了一个目标、六项投入、三化发展、三大保障。

    “一个目标”,就是坚持好字优先,以好求快,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力争进入全省前列。

    “六项投入”,就是坚持以投入促调整、促转变、促发展,加大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文化产业、节能环保、公共服务“六项投入”。一是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产业整体追赶、 局部跨越战略,着力抓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的转型,抓经济园区向高新技术园区的转型,全市15个省级以上开发区今年全部建成高新技术孵化器,前三季度全市完成高新技术投入 204.4亿元、增长114.9%;加快推进大企业的技术高新化、管理信息化、产品品牌化、市场国际化、经营集团化、资本证券化、制度现代化,今年主营业务收入过100亿元的企业可达到8家,其中潍柴将达到550亿元。二是用抓工业的力度抓服务业,重点抓生产性现代服务业,突出抓金融服务体系的完善、抓逃费金融债务案件的查处、抓金融资源的挖掘和争取,最大限度地放大金融生产力;落实“ 托市” 办法,重点支持已开工项目按期完工,扶持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加大现代农业投入,主要抓农副产品的深加工。四是加大文化产业投入,启动了总投资 260亿元的122个文化产业重点项目。五是加大节能环保投入,确保全年万元 GDP能耗下降5%,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2%, COD排放量下降6%。六是加大公共服务投入,着力抓好大众公共服务体系和基层服务网络建设,重点推进总投资 20亿元的市民健身中心、总投资 20亿元的市民健康中心建设。

    “三化发展”,就是坚持统筹发展,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区域发展一体化和经济国际化进程。城乡发展一体化,突出抓好小城镇的功能提升,争取三年把所有建制镇改造提升一遍;村级主要抓诸城农村社区建设经验的推广,争取两年内在全市实现全覆盖。区域发展一体化,北部加快推进滨海新城建设,力争三年新增投入1000亿元;东部以经济一体化为重点,以市场一体化为核心,加快与青岛的对接,着力推进青潍一体化发展。经济国际化,以资本国际化、人才国际化、市场国际化、资源国际化和运行规则国际化为目标,突出抓好利用外资和扩大进出口,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三大保障”,就是推进改革创新、开展和谐创建、提高执政能力。
编辑: 赵永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