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2008专题汇总>大众报业集团联合采访>书记署名文章
站内搜索:
加快建设文明富庶新烟台
2008-11-14 08:27:00 作者: 大众网--大众日报

烟台市委书记 孙永春

    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更好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部署。烟台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在实现全省"双强"战略目标中肩负着重要使命。我们要按照这一新的要求,加快建设文明富庶新烟台,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认真学习领会把握丰富内涵,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极其丰富的内涵,是指导我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行动纲领和目标要求。为此我们首先引导各级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努力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此基础上,有的放矢地制定措施,付诸行动。

    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又好又快发展上下功夫。在经济建设上,我们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着力在“抓三优、促三强”上集中用力:一是优结构、强产业。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以发展现代制造业为重点,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培植壮大特色产业,积极拓展新兴产业领域。同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产业全面优化升级。二是优布局、强区域。更加重视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五区融合,提高中心城市带动力和辐射力;以进入全省30强的五个强市为龙头,加大对困难县市的帮扶支持力度,推动区域发展整体上水平。三是优内涵、强主体。着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大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力度。 树立生态经济、 循环经济和文明生产、安全生产理念,促进节能降耗,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在文化建设上,把建设文化强市的具体目标落实到兴业、兴企、兴产、兴市各个方面。在具体工作中,把文化育人紧紧抓在手上,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广泛弘扬"创新、拼搏、协作、包容"的新时期烟台精神,使之成为凝聚群众、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全面繁荣发展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和对经济发展的智力支持。

    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把握领导经济文化“双强”建设的主动权。 我们按照省委、 省政府的部署,适应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新要求,引导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加强学习研究,增强统筹经济文化建设的新本领。 特别是引导经济一线的领导干部更多地掌握科技文化知识,使经济发展得到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文化推动;引导文化战线的领导干部更多地了解现代经济知识,使文化建设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借经济之力发展,实现经济文化共同繁荣。
编辑: 赵永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