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2008专题汇总>大众报业集团联合采访>书记署名文章
站内搜索:
全力推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
2008-11-14 08:28:00 作者: 大众网--大众日报

东营市委书记 张秋波

    省委工作会议作出了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重大战略部署,为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东营作为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必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力推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以这个总战略牵动全局,拉开东营事业发展的新格局。

    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必须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开发建设的过程作为具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为此,我们从去年以来,在全市深入开展了“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争当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排头兵”两次大规模的教育实践活动,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

    建设生态文明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的奋斗目标,也是黄河三角洲最鲜明的特色。 我们确定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的战略定位是坚持生态文明的发展方向,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新型的高效生态经济区。集中布局建设临港产业区、生态旅游区、生态渔业畜牧区、高端产业区,建设“黄河水城”,构筑“四区一城”的主体产业格局。“四大主体产业区”建设,目前已编制完成规划,正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一批起步项目顺利推进。黄河水城建设,今年沿河开发建设体育公园、文化公园、科技公园、清风湖景区,整治沿河岸线;明年贯通九横十纵水系,实现河湖相连、河海相通、城水相依、水绿共生,基本构筑起黄河水城框架。全力突破基础设施,重点推进“三路(威乌高速公路、黄大铁路、德龙烟铁路)两港(东营港、广利港)一场(东营机场)”建设,加快构筑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为长远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在全市城乡实施林网、路网、水网于一体的“三网”绿化工程,打造黄河绿洲,建设生态家园。

    在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中,我们牢固树立经济文化一体化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实施“大平台、大活动、大集团”三大带动战略,规划建设南、中、北三个文化产业集聚区和孙子文化、水城文化、石油文化、生态文化、文化企业五个文化产业园,集中建设国际会展中心、“水城雪莲”剧院等场馆设施汇聚文化要素,组织举办黄河国际论坛暨黄河口旅游文化博览会等重大活动聚集人气,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组建大集团拉动文化产业发展。

    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的目的是为了人民,我们始终把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开发建设的成果。
编辑: 赵永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