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2008专题汇总>大众报业集团联合采访>书记署名文章
站内搜索:
加快科学发展推动城市转型
2008-11-14 08:28:00 作者: 大众网--大众日报

枣庄市委书记 刘玉祥

    省委工作会议作出了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枣庄市委、市政府将突出八项重点,加快城市转型和科学发展步伐,以真抓实干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狠抓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我们坚持把经济结构调整作为实现资源型城市转型的重要措施,在发展中调整,在调整中优化,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切入点,以投资结构的优化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截止今年9月底,全市投资过亿元在建项目170个,总投资580.1亿元。坚持依托资源优势,集中力量促进鲁南煤化工基地建设。全市已建成煤化工项目 12个,固定资产投资达到79.45亿元;在建煤化工项目13个,总投资104.47亿元;拟建煤化工项目9个,总投资277.45亿元。这些项目建成后,枣庄将成为全国最具潜力和竞争力的煤化工基地之一。

    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推动城市转型。我们把招商引资与资源型城市转型结合起来,一改过去“全民招商”的做法,推行“定点招商”新模式,较好地解决了招聘会商成功率低、大项目少、招商成本过大等问题,联想、泛海、新奥等国内外知名大企业纷纷落户枣庄。韩国SK、东洋制铁等世界500强企业也前来投资。目前,过5亿元的在建项目达 23个。

    突出抓好节能减排,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我们把节能减排作为加快产业优化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突破口,全市共关停、拆除立窑水泥生产线21条,关停小火电 29.5千瓦,万元 GDP能耗降幅居全省第一位。

    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改制,积极推动有条件的企业上市,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截至9月末,全市民营经济户数达12.49万户,同比增长12.7%,;注册资金263.48亿元,增长13.1%。

    大力发展服务业,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强化政策促动,不断加大服务业发展力度。全力打造“江北水乡·运河古城”城市品牌,做大做强旅游业。前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219亿元,增长23.2%。

    加快城市化进程,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枣庄作为组群式城市,我们坚持“老城做新、新城做靓”,着力加快新城区建设和旧城区改造步伐。依靠市场化运作,新城区累计完成投资 38亿元,建成区面积3.7平方公里。旧城区改造步伐不断加快,上半年完成投资 3.4亿元。

    积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全面梳理、挖掘枣庄古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战争文化等文化资源,在继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推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编辑: 赵永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