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2008专题汇总>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媒体聚焦
站内搜索:
沈阳国际软件园将领跑沈阳市软件产业
2008-06-27 17:19:00 作者: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为沈阳市大力发展软件产业战略的重要项目,沈阳国际软件园是由沈阳国际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共同投资建设,并聘请国际一流设计团队参与打造的融办公、学习、生活、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园区。

  沈阳国际软件园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大浑南核心区,东侧紧临机场高速路和地铁二号线;南侧为桃仙国际机场;西侧规划为生态腹地住宅集聚区;北侧与浑南高新产业开发区、大学城、高尚住宅区、现代商业服务区紧密相连。该园区占地2500亩,建筑密度30%,绿化率41.5%,其中产业建筑面积154.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超过60亿元人民币。2007年下半年开始投资建设,分两期开发,计划用5-7年建设完成。

  沈阳国际软件园高定位、高起点,一开始就把目光锁定世界500强的跨国企业及日、韩资企业,面向国际市场,走软件产业国际化之路。同时沈阳国际软件园将成为沈阳最大的孵化器,孵化一大批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型软件企业,带动沈阳软件产业由市场不成熟高度分散走向市场逐渐成熟集中。

  三区融合 联动发展

  沈阳国际软件园项目整体规划由软件产业区、IT教育区、生活配套区组成,以“三区融合,联动发展”为理念,打破了传统经济模式与社区理念的界限。融办公、学习、生活、休闲为一体,力求人与人之间的即时交流;行业与行业之间的即时互动。

  软件产业区是核心产业园区,占整个园区65%用地,由软件外包基地、BPO外包服务基地、数字娱乐基地、科技创新基地组成。软件产业区根据企业的差异性需要,提供从小型办公间、独立开发楼直至企业专属园区的不同类型和不同规格的办公空间选择,全面满足企业的办公需求。未来,这里将聚集来自国内外知名软件公司达1000家以上,真正成为辐射东北亚区域的信息产业聚集地。

  为满足软件产业可持续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软件园丰富区域教育资源,除了正规大专院校培养的计算机和软件人才外,通过开展国际化IT专业人才的教育培训,为软件园提供更多数量的软件工程师,争取达到自给自足。积极推动各级软件和外语(日、韩、英)专业教育,以赛斯特国际IT教育集团等专业IT培训机构为核心,着力培养外语好、专业技术能力强,具有国际商务能力的人才。同时园区内将成立专门的人才服务,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策划、国内外招聘、人事关系代理、人事管理等专业化的人才服务,为企业和IT人才搭建起充分沟通的服务平台。IT经理人俱乐部通过组织定期和不定期的休闲、娱乐、运动文化、商务、讲座、培训等活动,为软件园内中外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外籍员工提供一个人性化互动平台和信息交流平台,密切入园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之间的关系,为入园企业拓展更大的商务空间。创造一个能吸引、培养和留住优秀企业和人才的知识型园区。

  生活园区和产业区在地理位置上相对独立,但在功能上相互支持。园区内提供高尚住宅、专家公寓、公寓酒店、幼儿园以及零售、运动休闲、娱乐设施的多功能社区。各功能区不同的休闲体育设施、健身馆、游泳馆、户外溜冰场等小尺度、大规模、广泛分布于园区里,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休闲、游戏娱乐、享受时光、交流沟通的最佳去处。园区内的商业配套设施包括商务中心、超市、餐饮、娱乐休息、医疗卫生、银行、洗衣店、美容美发店等,点状分布于整个园区,提供最近距离的商业服务。并最大限度辐射周边社区、机构和企业。

  沈阳国际软件园在园区景观规划上,充分利用现有河流水系,将园区规划设计成为由水系、庭院、连廊共同组成的一个具有北方江南特色的绿色生态园区。

  首“站”上海 初露锋茫

  2006年沈阳软件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出口一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3%和70%。按照平均每年33%和70%的增长率计算,到2012年,沈阳软件产业销售收入将达到553亿元,出口将超过24亿美元。而沈阳国际软件园预计到2012年,将有1000家企业进驻,10-15万软件工程师在园区工作,软件园总产值超200亿元,软件产值超100亿元,软件出口额5-8亿美元,拉动相关经济产值近1000亿元。沈阳国际软件园软件产业销售将占到沈阳总和的1/5,出口将占到约1/3。沈阳国际软件园将领跑沈阳软件产业,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今年5月沈阳国际软件园在上海举行的招商会上,有来自国内外知名软件公司、动漫公司、网络游戏等40余家企业应邀参会。目前已有北京和祥通实业公司等3家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书,上海游锐科技网络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签订了入驻意向书。合同总额达10亿元。

  沈阳国际软件园将以全新的商业模式,最大化聚集各种优势资源和产业要素,全面推动沈阳产业结构调整,并带动地区经济加速发展,提升沈阳城市功能,优化产业环境,推动知识经济密集区建设,形成鼓励知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沈阳人才总量多、人口素质高、最具商业价值和广阔创业空间的园区。在软件园区建设基础上,通过政府、企业共同努力,争创国家级软件出口基地,加速软件出口,聚集软件企业,形成规模效应。在新一轮全球化信息产业转移和变革中,沈阳将成为一个迅速掘起的国际化软件都市,沈阳国际软件园将以其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影响力,领跑沈阳软件产业。
编辑: 栾晓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