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会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 走进展会 | 山东概况 | 展会日程 | 相约文博
参观指南 | 参展指南 | 服务指南 | 交通指南 | 参展企业 | 展馆介绍 | 联系方式
  大众网主站 > 2006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 最新报道

《泰山魂》大型民族音乐会盛装上演

2006-07-21 22:13:00

 
 


民族管弦乐交响序曲《泰山魂》,刘文金作曲/指挥

 

 

民族管弦乐《茉莉花》,刘文金作曲,指挥马海龙

 

  大众网济南7月21日讯 ( 记者 曲涛 孟凡帅 )大型民族交响乐《泰山魂——民族音乐会》,在山东文博会上与观众首次见面之后,又于今天晚上在山东剧院盛装演出,向全省观众奉献一份艺术大礼,这场大型民族音乐会,也是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近年来推出的少有的力作。

 

 

男声独唱《母亲》、《闹秧歌》,演唱:吴侃

 

  音乐会将仍然由当代民乐大师刘文金先生亲自执棒,在气势恢弘的《泰山魂》中拉开序幕。大型民族管弦乐序曲《泰山魂》,是我国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刘文金先生专门为首届山东文博会谱写的一部力作,鼓乐铿锵,乐潮奔涌,堪称民乐精品,被誉为代表当代民乐的最高水准。《泰山魂》一开始便用惊天地泣鬼神的雄伟乐章,表现出泰山造山运动时山崩地裂般的强烈震撼,以及泰山日出、云海奔涌、黄河飘绕的优美壮阔,充分展示泰山“天地造化”、“仙律神韵”、“梦幻人文”的神奇风采和威武不屈、博大精深的民族精魂。在刘文金先生的亲自指挥下,山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演奏家们将精心演绎这一曲曲经典作品。

 

 

民族管弦乐合奏《火——彩衣姑娘》,刘文金作曲

 

 

女声独唱《好将蝴蝶斗春归》,刘文金作曲,演唱:冉燕

  音乐会上演奏的曲目全部为当代民族管弦乐作的中的精品。民族管弦乐《茉莉花》、《火——彩衣姑娘》、《十面埋伏》、《戏彩》、《好将蝴蝶斗春归》、民族管弦乐协奏曲《长城随想》、《山村的节日》等大型民族管弦乐作品精彩纷呈,将使广大音乐爱好者享受到一场高水准的民族音乐大餐。

 

 

《二泉映月》二胡与萨克斯的对话,华彦钧作曲,刘文金编曲

 

 

《二泉映月》二胡与萨克斯的对话,华彦钧作曲,刘文金编曲

 

  整台晚会作品厚重,阵容整齐,演奏精彩。艺术界人士称,大型民族管弦乐交响序曲《泰山魂》不仅丰富了中国音乐的精品曲库,还将会以永恒的人文题材和高超的创作技法列入中华大乐史典而传于后世。《泰山魂-大型民族音乐会》是今年全省艺术界一次重大的文化事件,也是山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赴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以来,更为成功的一次舞台艺术实践。

 

 

唢呐独奏《打枣》,独奏:著名唢呐演奏家 王彬林

 

 

女声独唱《谁不说俺家乡好》、《江山》,演唱:于联华

编辑: 孟凡帅
 相关新闻
 

最新报道

·

·

·

·

 

相关下载

· 山东省社会资本投资文化产...
· 省博物馆新馆招标公告
· 登录文博会手机报方式
· 文博会会徽下载
· 文博会总体实施方案下载
· 文博会官方网站招商方案

专业展区

·
·
·
·
·
·
·
·
·
·
Untitled Document

 

 

 
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主办  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协办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 取稿箱
鲁ICP备06006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