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会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 走进展会 | 山东概况 | 展会日程 | 相约文博
参观指南 | 参展指南 | 服务指南 | 交通指南 | 参展企业 | 展馆介绍 | 联系方式
  大众网主站 > 2006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 最新报道

“泰山魂”成为繁荣演艺市场突破口

2006-07-24 07:47:00

 
 


  大众网讯 (记者 周传金)“泰山魂——大型民族音乐会”第三场于7月23日拉开帷幕。山东省演出公司副总经理、山东剧院总经理于剑告诉记者,采用全新市场模式运作的“泰山魂——大型民族音乐会”已经取得济南演艺市场的最佳票务业绩,也使得过去那种“济南人对高雅艺术‘不感冒’”、“不愿掏钱进剧院”的说法不攻自破。“泰山魂”的票务业绩,反映出人民群众对高雅艺术的需求空间和济南演艺市场的巨大潜力,也反映了加强策划包装和市场营销的神奇魅力,它的市场化运作路线为繁荣活跃演艺市场提供了借鉴。

  此次音乐会之所以有良好的票房业绩,与选择能够打动群众的“卖点”并加以包装推销分不开。演出方精心策划了“大师与百姓对话”、“大师与孩子同台”等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7月24日上午,演出方邀请民乐艺术家、演奏家在山东剧院举办音乐讲座;7月23日举办第三场音乐会时,邀请省城青少年民乐爱好者与专业演奏家同台演出;演出人员和剧院服务人员,甚至还专门制作了“山东大嫚装”。

  于剑介绍,此次演出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让尽可能多的市民了解音乐会。他介绍,很多观众是拿着报纸找上门来买票的。山东剧院将本次演出提升到市场化改革试点的高度来运作,通过市场运作,充分调动了剧团、企业的力量,调动了省市两级的力量,形成合力打造精品。市场化运作的良好前景,还吸引了企业公司,他们已为演出注入资金,正在趟出一条剧团、剧院、企业、媒体共赢的路子。

  “泰山魂”作为以市场运作模式活跃省城演艺业的尝试,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功。省委宣传部改革与发展办公室负责同志称,将结合“泰山魂”社会调研成果认真总结,继续探索优质演出资源、演出场所、演出中介、新闻媒体与社会资本有效整合的途径和措施,加强演艺市场的规划布局,大力发展剧院院线、演艺联盟、中介组织和票务系统,以市场为导向改革创新,建立现代演出体制,推动山东演艺市场的繁荣发展。

编辑: 曲涛
 相关新闻
 

最新报道

·

·

·

·

 

相关下载

· 山东省社会资本投资文化产...
· 省博物馆新馆招标公告
· 登录文博会手机报方式
· 文博会会徽下载
· 文博会总体实施方案下载
· 文博会官方网站招商方案

专业展区

·
·
·
·
·
·
·
·
·
·
Untitled Document

 

 

 
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主办  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协办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 取稿箱
鲁ICP备06006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