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三项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材料

列宁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继承和发展

列宁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自由观:资产阶级的新闻自由是富人所拥有的收买报纸、收买作家和控制舆论的自由,而只有无产阶级的新闻自由才是真正为劳动人民所拥有的自由。他对党报党刊的观点主要有:  1、党报党刊是无产阶级总的事业的一部分,是社会主义这个大机器上的齿轮和螺丝钉。

  列宁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继承和发展主要内容有:

  列宁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自由观:资产阶级的新闻自由是富人所拥有的收买报纸、收买作家和控制舆论的自由,而只有无产阶级的新闻自由才是真正为劳动人民所拥有的自由。这些观点揭示了新闻自由的阶级实质,成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的重要内容。他对党报党刊的观点主要有:

  1、党报党刊是无产阶级总的事业的一部分,是社会主义这个大机器上的齿轮和螺丝钉。

  2、党报党刊应是党的工作机构,应成为党组织的机关报,应当接受党的领导和监督。

  3、党组织要关心和重视党报工作,要加强对党报的领导和监督。

  4、要清洗违背和破坏党性原则的成员,使党报党刊成为真正的党的事业。

  5、只有真正按照党性原则工作的报刊才是真正的党的报刊。

lzy83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