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图说两会

刘翔抵京

 

    3月10日晚,刘翔乘机从上海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3月10日晚,全国政协委员刘翔抵达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3月10日,刘翔接受记者采访。当晚,全国政协委员刘翔抵达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3月10日,刘翔接受记者采访。当晚,全国政协委员刘翔抵达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新华网上海3月10日电(记者叶锋)刘翔不再缺席“两会”了。10日晚,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他从上海飞赴北京,参加正在举行的全国政协会议。当日,记者从刘翔父亲刘学根处证实了上述消息。

    刘翔去年以现役运动员的身份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不过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缺席了当年的“两会”。今年“两会”开幕时,手术后的刘翔还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尚未回国。“飞人”再度缺席“两会”,引起了一些争议。10日晚,尽管有些疲惫,他仍坚持飞往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履行职责。

    据了解,在美国康复期间,刘翔一直通过网络了解本次“两会”的进程,他对运动员教育、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以及运动员合法权益的保障等问题十分关注。

    8日,在美国手术及康复训练了3个月之久的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一行从美国飞回上海。他当晚没有回家,而是直接住进了莘庄训练基地。9日,师傅给正在倒时差的他放了个假。10日上午,刘翔首次进行了公开训练。下午,他去华山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为即将加强的专项训练准备参考数据。

    “10日下午的检查结果出来后,他给我打了个电话,叫我们放心,他还说恢复过程需要慢慢来。”刘学根说。

    这两天刘翔一直没有回过家。为此,刘学根和妻子吉粉花在10日中午赶往莘庄训练基地看望了他一次。(完)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