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北川茶>爱心推介>爱心成果

共饮北川茶 再续鲁川情

    大众网济南5月5日讯(大众网生活日报联合报道组 冯炜程)共饮北川茶,再续鲁川情,在5.12地震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大众网、生活日报、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启动仪式暨北川茶爱心推介会,5月5日在济南七里堡茶城举行,专程从北川赶来的7家茶叶企业,山东的茶叶经销商、专卖店、爱心企业代表以及热心网友参加了启动仪式,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为活动举办专门发来感谢信。
    “不需要捐款,也不需要捐物,请帮我们卖茶叶”,不久前,北川一名中学生通过网络发出的上述求援,促使大众网记者再次赴川。记者采访发现,地震后北川全县有15万人,茶农将近8万,再加上生产加工以及销售环节,整个北川与茶叶密切相关的人员有10万多,茶叶的兴衰直接关系到北川人民的幸福。但是地震不仅使得大面积茶园直接损毁,震后幸存的茶园也面临交通运输和茶叶销路不畅这两个瓶颈。
    据当地茶农介绍,由于新鲜的茶叶摘下后必须5个小时内送到茶厂,而地震震断了送茶路,5个小时根本无法到达茶厂,茶叶企业则由于产品滞销,也都无力在茶厂周边办厂,因此茶农的茶叶面临绝收的窘境。
    了解情况后,大众网联合生活日报等于4月中旬启动了“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并于4月24日发出倡议,号召网友和读者喝北川茶,帮灾区茶农,该活动旨在帮助北川茶在山东找到销路,使北川茶叶企业尽快恢复“元气”,让他们有能力将茶厂办到茶农身边,最终解决茶农卖茶难的问题。该活动得到了北川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社会各界也纷纷自愿加入。
    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下,“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顺利推进,济南茶叶批发市场获悉本次活动后当即决定接收北川茶,并安排信誉最好的商户销售;御青茶专卖店已前往北川并空运首批北川茶到济南销售;金牛建材在启动仪式现场义购5万元北川茶;济南贵和购物中心也已安排最好的卖场区域专门用于北川爱心茶的销售;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和建设银行山东分行也积极加入的购买活动中来奉献爱心,而更多的网友则加入了大众网的爱心茶帮帮团,他们将以购买北川茶,为北川茶销售提供服务等方式奉献爱心。
    北川方面,当地政府、茶叶企业和8万茶农同样对本次活动寄予厚望,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本次活动,当地的俏泉、茗香、自然天堂、羌山雀舌、禹露、禹龙、五星等七家茶叶企业对山东提供这次机会一直心怀感激,从2日起,陆续有企业携带各自的北川茶产品到达济南,截至4日下午,全部企业到齐。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在感谢信中说,感谢山东又一次在北川最需要的时候伸出了援手,帮助了困境中的北川茶叶企业和八万北川茶农。以大众网、生活日报为代表的山东媒体和爱心人士的真诚、博爱,以及周到细致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又一次让北川感激、感动。你们所做的一切都将写进新北川的历史。
    启动仪式由大众网总编辑潘子江主持,大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魏武、山东省援川办张中英处长、山东爱心企业代表、北川茶企代表分别致辞。在与会领导向大众帮帮团、生活帮办爱心同盟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后,山东省委外宣办主任李建军宣布“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暨北川茶爱心推介会正式开始。

相关链接

快讯:工作人员宣读北川县人民政府感谢信

快讯:御青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玉峰致辞

快讯:金牛建材家居代表致辞

快讯:北川茶叶代表俏泉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玉霞讲话

快讯:北川茶协冯涛宣读承诺书

快讯:大众网总编辑总经理潘子江主持开幕式

快讯:活动主办方大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魏武致辞

快讯:金牛建材家居义购北川爱心茶

快讯:省委外宣办主任李建军宣布推介会开始

快讯:7位北川茶商推介会上“受宠”

快讯:北川茶爱心推介会即将开始

直播实录:北川茶爱心推荐会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