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北川茶>北川反响

北川茶商离济放言:今夏鲜叶敞开收

  大众网济南5月7日讯大众网生活日报联合报道组 吴哲)“我们要回去了,来山东这趟很值!感谢大众网, 感谢给我们关心的和帮助的山东父老。山东人耿直、实在,我们会把这沉甸甸的情谊带回北川,带回羌乡......”今晚9点,五星、禹露、羌山雀舌三家北川茶商的工作人员乘坐飞机离开济南返回成都,大众网副总编辑姜长勇到机场送行,临行前谈起山东之行的感受,北川“禹露”茶厂的总经理冯涛紧紧握住姜长勇的手,“山东就像我们的老大哥!回去之后我们会以更高的价格收北川茶农的鲜叶,让他们得到最大的实惠,我们一定对得起山东人的关心和关注。”。

  临行前说的最多是“感谢”

  在机场候机大厅,记者从几位北川茶商口中听到最多的还是“感谢”二字,几位茶商纷纷表示,我们北川懂感恩,来到山东真的感受到山东人的热情、无私,“感谢今天到老屯茶城来买茶叶的那位大爷,他骑车在茶城里转了很多圈、问了很多人,为的就是买上两包北川茶,大爷今天告诉我,他平时从来不喝茶、也不懂茶,但是看到报道还是来了,不为别的,就是想为北川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儿!”
  “感谢大众网和山东的媒体,你们做了那么多的工作,是为了我们也是为了北川的茶农,不管是哪家媒体的记者,下次来四川一定告诉我,我会尽全力招待好你们!”
  “感谢山东的老百姓,山东人耿直、实在!买茶真的不问价,我们知道他们很多人就是为了帮我们,我会把这沉甸甸的情谊带回北川,带回茶乡,告诉我的亲人朋友,自己在山东看到的、听到的。北川人会永远记住山东老大哥给我们的实实在在的帮助。”

  “北川茶因山东而出名!”

  交谈中,“羌山雀舌”的总经理牛义贵接到了一个北京朋友打来的电话,兴奋的告诉记者“他们在北京看到了北川茶来山东的报道。”牛总表示,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接到这样的电话了,昨天,上海、广州的几位朋友也看到山东的报道,打来电话询问,“北川茶真的是因为山东才这么出名!”,牛玉贵说:“之前北川茶主要在四川销售 ,在全国的不少地方走的量非常非常少,但是通过‘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的活动,北川茶可以说是整体上出现在了全国人民的面前,全国各地都有经销商打来电话,说要把北川茶引到他们那里,北京的企业也跟我们联系,想把北川茶送到国外。”

  北川茶要有地理标志了

  牛义贵透露,这次北川茶销售这么好,得到了这么多山东老百姓的关爱,我们更加有信心把北川茶的品牌做大做强,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业标准,北川的茶叶协会正在和政府协调酝酿出台“北川茶认证细则”,看你的鲜叶是不是从北川的茶农手里收上来的,看你的茶叶是不是来源于北川当地的茶园,看你制成的成品茶是不是符合无公害绿色标准等等。“我们回去会进一步规范和自律,保证北川茶的质量,让川茶经的起市场的检验,长久的发展下去。”  

  北川茶商临行放言“今夏,鲜叶我们敞开收!”

  临行前谈起山东之行的感受,北川“禹露”茶厂的总经理冯涛紧紧握住姜长勇的手,“山东就像我们的老大哥! 还有十几天就要开始收夏茶了,有了山东市场的支持。我们会更加努力,以更高的价格从茶农手中收购鲜叶,让他们得到最大的实惠,帮助他们早日恢复和重建。我们北川的企业是有责任的、也是有感情的,一定对得起山东人的关心和关注。今夏,鲜叶我们敞开收!”。
   截至今天,已经有五家北川茶商离济返回成都,两家北川茶商将于明天赶赴淄博参加北川茶在淄博的爱心推介活动。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