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北川茶>本网倡议

“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的倡议书

  亲爱的网友,您好!

  时光荏苒,转眼间,举国同悲的5·12大地震就要过去一年了!现在,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灾区人民正在用自己的双手重建家园。可是,无情的地震已使大多数灾区人民一无所有,资金匮乏正成为他们重建美好生活的主要障碍。

  “我们不要捐款,请帮我们卖茶叶”,山东对口支援的北川县盛产茶叶,懂事的北川孩子说出 了这样的心声。北川茶叶品质优良,无污染无公害,但由于地震的破坏,北川大量的茶叶卖不出去,而茶叶曾经是众多北川家庭最主要的经济来源。

  “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给北川的茶叶找到销路,就可以使更多的家庭获得重建家园的资金,获得生存下去的希望。

  一年前,众多网友用爱点亮了灾区阴霭天空,使灾区人民在失去亲人和家园后,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温暖,有了在废墟中站立起来的决心和勇气,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团结的力量。今天,在5·12大地震过去一年之际,我们真诚的希望,网友们能再次伸出自己的友爱的双手,奉献出自己的爱心——这个夏天,请喝北川茶。

  茶叶虽轻,却承载着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希望,寄托着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您的一杯清茶,也许会换来灾区孩子上学的一支铅笔,换来灾区新房上的一块青砖……

  “5·12,我要爱”,我们倡议,每一位网友能在这个夏天“喝杯爱心茶,情系新北川”,用茶叶去传递爱心,滋润我们和灾区人民彼此的心田。我们将和有关单位一起组织北川茶叶的展销和团购等活动,真诚地欢迎网友们积极参与。

  “5·12,我要爱”,我们倡议,山东的茶业经销企业设立专门的爱心柜台,把店铺中最好位置的留给北川茶,让更多的顾客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我们也真诚的欢迎,有实力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跟我们一起,共同致力于北川茶叶的推广与销售,为灾区的重建尽自己的一份力。大众网设立了三部热线电话,0531-85193137、0531-85193610、13706447431,期待着您的爱心参与。

                                    

                                    大众网

                                  2009年4月24日

  

  

相关链接:

北川孩子网上吐心声:请帮我们卖茶叶

灾区传来一致声音:北川茶叶正愁嫁

北川茶叶曾列四川十大名茶之首

山东茶商“瞄”上北川茶

北川茶叶口感非常适合山东人

记者亲身体验运茶路上“蜀道难”

北川六家上规模茶企欲来山东打市场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