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北川茶>记者调查

15万北川人半数是茶农

    北川茶乡,10万亩茶园,一场地震,不仅让数万亩茶园毁于一旦,幸存的茶园也因销路不畅、采摘不及、运输不便等原因面临烂在茶园的可能……
    如今,又一年的“5·12”即将到来,北川人的生活如何恢复,北川茶农的困境怎样克服,4月下旬,怀着这样的情怀,大众网记者再次赴川,并于24日启动“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
    27日下午,刚从北川灾区返回的大众网特派记者姜长勇细说记者在灾区的所见所闻,透视北川茶产业链之伤和8万茶农之困。

    15万北川人半数是茶农

    “我家是种茶的,最近的茶叶销路不好,家庭的经济状况也受到了影响。”一位来自北川网友向记者的这段倾诉,促使本网记者再次赴川。
    姜长勇介绍说,北川全县15万人,茶农是7.6万,如果再加上生产加工以及销售的。整个的全县与茶叶密切相关的人员有2/3,茶叶的兴衰直接关系到北川人民的幸福。
    他说,北川原有10万亩茶园,根据当地农业局给提供的数据,北川的茶农平均每户有5亩茶园,每亩投入有1000元,每亩收入3170元。如果种的茶叶、鲜叶都销售出去,收入还是非常可观的。

    (大众网记者 冯炜程 司君波 隋乔 生活日报 记者 高俊峰)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