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北川茶>媒体聚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川茶农山东卖茶

    大众网济南讯 5月3日早6:30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与报纸摘要》对大众网、生活日报联合发起的“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进行了报道,以下为报道全文:

 

    北川茶农山东卖茶
 
    一年前的“5.12”大地震让北川茶乡的数万亩茶园毁于一旦,幸存的茶园今年也面临因运输不便、销路不畅等困难。为帮助北川8万茶农销售茶叶,我省广大网友纷纷伸出援手。请听山东台记者曹进的报道:
    爱心,是一种内心最原始的情感,让大家一起努力,帮助北川的茶农度过难关!
    这两天,许多网友纷纷登录大众网,在“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主页上写下了自己的心里话。
    “不需要捐款,也不需要捐物,请帮我们卖茶叶……”不久前,北川县一名中学生通过网络发出的上述求援,引起了山东广大网友的注意。大众网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赶赴北川就茶农卖茶难问题进行调查。
    大众网记者姜长勇:“北川全县15万人,茶农是7.6万,还有生产加工的,还有销售的,全县与茶叶密切相关的人员有三分之二,所以茶叶的兴衰直接关系到北川人民的幸福。”
    茶叶虽轻,却承载着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希望。为了帮助北川茶农找到销路,山东启动了“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并将于5月5日在济南举行北川茶山东展销会,帮助北川茶企渡过难关。
    姜长勇说:“只要让它良性循环,这个产业链正常地运转下来了,每一户茶农平均8、9千块钱甚至一万块钱的收入,对他们生活的改善是非常大的。要在经济上帮助北川人民重建,让他们自立、自救。”
    目前,济南多家大型商场已安排了最好的卖场专门销售北川爱心茶,更多的网友加入了“爱心茶帮帮团”,他们将以购买北川茶,为北川茶销售提供服务等方式奉献爱心。第一位抵达济南的北川茶企负责人郭玉霞说,自己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参加活动,希望这次活动能帮助北川茶企和8万茶农走出困境。
    感谢山东的同胞,搭建了这个平台,给北川这样一个宣传的机会,茶叶不愁卖了嘛。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