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北川茶>媒体聚焦

央视点评"今夏请喝北川茶"

视频:央视《马斌读报》点评"今夏请喝北川茶"

  大众网讯 本网发起的“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引起了主流媒体的强烈关注,5月6日中央电话台《马斌读报》栏目对这一活动进行了点评,称这些方式对灾区人民的帮助都是实实在在的,值得借鉴。点评全文如下: 

  我们昨天给大家读了地震灾区旅游热引发争议的事情,大家帮助灾区的心情都很迫切,而其实,帮助灾区还有其他的方式。清明节是新茶上市的季节,最近,北川县的茶叶今年长势很好,但现在,面对即将丰收的茶叶,茶农们却愁眉不展。《新华社》说,北川的15万人口中约有8万人是茶农,如果再加上生产加工和销售的,整个北川县和茶叶密切相关的人员有2/3,茶叶的兴衰直接关系到北川人民的幸福。但去年地震发生后,当地的茶叶经济受到重创,道路不通,茶叶摘下来也运不到茶厂,另外,关键是茶厂被摧毁的很多,收购能力、生产能力都大为减少。该怎么给茶叶找销路呢?山东的《生活日报》报道,这几天,在山东济南,一场由大众日报集团下的大众网、生活日报合办的展销会正开的热闹,这个会的主题就一个,帮助北川卖茶叶。晚上工作人员刚开始布置会场,一位中年妇女忽然走进店里,表示要买茶,但当时茶叶根本还没摆上,工作人员就劝说那位女士明天活动开始后再来选购。没想到过了一会,这位执着的女士再次返回,非要当天就买到,最后,她如愿买走了几袋北川茶。临走时这位女士告诉工作人员,其实她自己并不喝茶,买北川茶纯粹是为了帮助北川茶农。而活动当天,两位六七十岁老人也来买茶,他们并不住在附近,听说有这个活动才专门坐车赶来的。老人说“我们不能去北川支援建设,就买包茶叶表表心意吧。” 对更多买茶人来说,在一杯清茶里,就完成了对灾区人民的帮助,而这些方式对灾区人民的帮助都是实实在在的,值得借鉴啊。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