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北川茶>新闻

抗震志愿者要当“喝茶”志愿者

抗震志愿者张其国

    抗震志愿者要当“喝茶”志愿者
    张其国:喝北川茶的意义不亚于捐款

    大众网济南5月2日讯记者 冯炜程)“帮助北川恢复茶叶产业链意义太大了,我要为这次活动贡献一份力量。”2日晚,专程从德州赶到济南迎接北川茶叶企业代表的张其国对记者说。张其国是德州的一名普通乡村医生,5.12地震之后,他曾携带医疗器械独自赴川救治灾民。
    2日晚上8点多,就在首位来济南参加“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的北川俏泉公司负责人即将驶下高速路的时候,一位胳膊上缠着绷带的中年人匆匆赶到高速路出口,他就是曾于去年一个人前往北川做志愿者的德州人张其国。张其国告诉记者,他去年在北川志愿救灾时认识了俏泉公司经历郭玉霞,此后他们也经常联系,这次听说大众网组织了“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并且自己的老朋友也来济南参加这次活动,2日下午他从德州出发,当晚赶到济南后又打车赶到了高速路口。
    在与郭玉霞等人汇合后,手臂有伤的张其国坚持要帮助他们卸茶叶。在济南七里堡茶城,他用一只胳膊艰难地扛着成箱的俏泉茶,就像在灾区抗震救灾一样认真。张其国说,他之所以匆匆赶到济南,一方面是看望北川的老朋友,另一方面也要继续为大众网举办的此次活动做志愿者,他说去年在北川救灾时也考虑过帮助灾区卖茶叶,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实现,最近看到大众网组织了这样一个活动,他认为其意义甚至大于捐款捐物,如果可能,他也想把北川茶引进自己的家乡德州。看着满车的北川茶,张其国感慨地说:“没有什么比让北川人恢复生产更重要的事情。”
    张其国是德州庆云县徐园子乡巴沽村乡村医生,去年5.12地震发生后,经过几天的准备,他于5月17日上午独自赶赴灾区,并于5月20日中午辗转抵达绵阳。为给灾区减轻负担,张其国的父亲拿出1000元钱给他作路费,母亲蒸了七八斤糖饺子作他路上的食粮。听说救灾区抗菌药物非常紧缺,他还准备了1000余元抗生素等急救药品和绷带、输液管等医疗器械。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