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北川茶>新闻

日本茶道来济献艺茶博会

茶艺师正向观众表演茶艺

市民现场体验日本茶艺

    大众网济南5月22日讯 (记者 李冉 实习生 王磊)在今天的茶博会上,除了北川茶广受市民选购外,另一亮点就是日本友人的茶艺表演。记者在现场切身体验了一回日本茶道。

    在茶博会东边展位,记者发现来自日本的茶艺表演引来的许多市民的观看。“其实日本茶艺早源于唐代的中国。”在现场,日本茶艺表演团的广濑淑贞团长正向观众讲解日本茶艺。随后,在广濑女士的邀请下,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回日本茶艺。 

    “请先品尝一块茶点。”广濑女士告诉记者,在日本喝茶前一般会吃一块茶点,主要是为了调节喝茶前的口感。接下来,茶艺师先先是将两勺绿色的粉末盛入碗中,然后倒入三分之一杯的水,再用一小扫帚均匀搅拌。约五分钟后,茶艺师双手捧着茶碗递给记者。接过酷似奶茶的日本茶记者刚要一饮而尽,广濑女士连忙提醒记者,喝茶时要用左手托碗,右手捧住碗一边,并且一定要分三口喝完。品着淡淡日本茶,记者心底不禁感到一种无名的恬静。喝完茶,记者起身与茶艺师互相鞠躬致敬,并带走喝茶时用过的纸巾和糖纸等垃圾。

     据广濑淑贞介绍,其实日本的茶艺最早是从中国的唐朝流传到日本的,此次带领自己的学生们来济南茶博会进行茶艺表演主要是为了宣传日本茶艺;同时自己作为一名华人,广濑女士也想与让同胞们一起共同重温中国古代唐朝的茶文化。她表示,日本茶艺最大的特色是从心里表达出对客人的一种敬意和让客人享受恬静之美。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