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北川茶>网友热评

本网述评:川茶飘香 大爱无疆

    片片北川茶串起浓浓鲁川情

    又到5月,又见川人。

    这一次,没有悲哀,这一次,只有感动,5月的济南,茶香四溢,5月的山东,爱心澎湃,在大众网、生活日报“今夏请喝北川茶”的感召下,5月5日,山东千万网友和诸多企业单位的爱心汇聚七里堡茶城,饱受茶殇之苦的北川人再一次感受到了山东的深情厚谊,而承载这一切的正是他们赖以生存的片片香茶。

    山东人最见不得同胞遭灾,这一点已被去年大地震后轰轰烈烈的造北川“运动”所证实,这一次,在5.12一周年之际,当北川茶农遭遇卖茶难的困境通过大众网、生活日报等媒体传到山东,又一次,豪爽的山东人行动了起来:为帮茶农,“今夏请喝北川茶!”

    5日的“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启动仪式是一次爱心的碰撞,爱心企业如金牛建材、工行、建行等来了,他们慷慨解囊义购北川茶;爱心商家如贵和购物中心、御青茶专卖店、济南茶叶市场等来了,他们拿出宝贵的店面接纳北川茶;而更多的,是可敬又可爱的普通山东人,男、女、老、少,他们的面容各不相同,却说出了相同的话语:为助北川人,我买北川茶。

    感谢75岁的刁兴讬老人,在朝鲜战场负过伤的他一大早骑自行车来参加活动,买了两袋北川茶后老人说:人家大老远把茶运过来,不买点都对不起人家;感谢王乔惠大姐,她买北川茶不挑拣,不问价,用她的话说,北川茶是感情茶,买北川茶“不差钱”;感谢山东轻工业学院的汲长忠、吴哲两位学生朋友,他们想把北川茶引进校园的想法可能并不易实现,但已经感动了北川茶商;感谢4日晚上活动还没开始,就“闯进”正在布置的会场买茶的那位大姐,她的做法虽然给为北川茶而加班的工作人员增加点了小麻烦,却体现了山东人献爱心的那份急切……

    我们还必须感谢千千万万的网友,我们看到大众网上网友们买北川茶的订单还在持续增加,我们听到网友们对北川茶农的祝福声声,种种这些,都是同一种大爱。

    当然,在爱心的交错中,我们还要向不远千里来到济南,以俏泉经理郭玉霞为代表的7家北川茶叶企业致敬,大地震后你们损失惨重,为了茶农卖茶,你们艰难重建,这何尝不是同一种的大爱。

    我们感谢你们还有一个原因,是你们又给了我们一次看到自己善良、真爱的机会,在纷繁的世界里,这样的机会是多么宝贵!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大众网、生活日报主办的这次“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不仅感动了山东,也感动了四川,如绵阳市委所言:这是一次更深层次的救助;而北川县人民政府则要将山东人的这次义举“写进新北川的历史”。

    同饮北川茶,再续鲁川情。这个5月不闻悲痛声,只闻茶飘香。正是这片片北川茶串起了浓浓鲁川情。(大众网生活日报联合报道组 冯炜程)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