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北川茶>网友热评

一杯清茶体现了爱心的完美表达

    殷宝龙

    大众网、生活日报、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大型公益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笔者认为,这场旨在帮助北川茶寻找销路、使北川茶叶企业尽快恢复“元气”、解决茶农卖茶难的活动,最成功之处在于找到了表达爱心的一种完美方式。   
    爱心,作为被赞颂的一种人类的美好特质,其实是有着各种各样的表达方式的。爱心的本质无疑都是美好的,但是表达方式却未必都能完美,有时甚至会让对方难以接受。北川孩子的一句“我们不要捐款,请帮我们卖茶叶”就是对爱心表达方式的一种简单的选择。
    现在,这一杯清茶里,不仅包含着实实在在的帮助,而且饱含了对震后北川人民的理解、尊重和注入的信心。浓浓情谊的表象之下,是一种对援助境界的深刻诠释;同时,这场活动还找到了携手共建新家园的一个具体的关键的切入点。所以,说这场活动是爱心的完美表达,毫不为过。
    以这种方式支援灾区重建,的确令人耳目一新。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支援灾区的方式,这无疑都是爱心的表达和奉献。不过,这不是一场普通的灾难,北川人民需要的也绝不只是金钱和物资的援助,生活上、心理上、情感上、观念上,都需要恢复和继续发展。
    面对北川人民,我们应该表达爱心,但不能仅仅用物质的多少来衡量,不能因简单的奉献而满足,我们还要在爱心的表达方式上多下功夫。实际上,我们的爱心表达方式应该根据灾区重建以及人民的需求,不断地改进、发展和完善。
   “今夏请喝北川茶”当是追求爱心完美表达方式的典范之举。笔者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认识到这一点,越来越多的表达爱心的完美方式也一定会继续涌现。大爱无疆,表爱有方,对灾区的支援会不断进行,那让我们爱得更加完美!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