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北川茶>新闻到底

“喝北川茶就是帮茶农”

    北川茶乡,10万亩茶园,一场地震,不仅让数万亩茶园毁于一旦,幸存的茶园也因销路不畅、采摘不及、运输不便等原因面临烂在茶园的可能……
    如今,又一年的“5·12”即将到来,北川人的生活如何恢复,北川茶农的困境怎样克服,4月下旬,怀着这样的情怀,大众网记者再次赴川,并于24日启动“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
    27日下午,刚从北川灾区返回的大众网特派记者姜长勇细说记者在灾区的所见所闻,透视北川茶产业链之伤和8万茶农之困。

    “喝北川茶就是帮茶农”

    谈起大众网组织的“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姜长勇表示,这一活动就是要通过北川茶叶产业链的末端,也就是销售端,来激活整个链条,从而影响到产业链的初端,也就是茶商收购茶农的茶叶,甚至有能力将生产车间直接安在茶园,这样最终受惠的肯定是茶农。
    他说,只有更多的人承认北川茶,购买北川茶,才能缓解北川茶企的销售压力。回笼资金,才能帮助更多的茶叶企业恢复生产,重建厂区,进而扩大生产,生产恢复了,茶叶企业对茶叶的需求量也就大了,才能从根本上使北川茶农的生活走上正轨,“这比捐给他们多少钱更必要,更结决问题”,姜长勇这样认为。
    而对于大众网在这一爱心活动中的作用,他认为,大众网希望搭建一座桥梁,将北川茶推荐给山东人,将北川茶商推荐给山东茶商,建立长期的供销关系,从而让北川茶叶尽快走出低谷,让北川茶农的生活尽快恢复。

    (记者 冯炜程 司君波 隋乔 生活日报 记者 高俊峰)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