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北川茶>专家评茶

北川茶叶曾列四川名茶之首

     大众网北川讯特派记者 姜长勇 赵尔印)北川孩子发出了“请帮我们卖茶”的呼声,北川各界也一致反映北川茶叶正愁“嫁”,那么北川茶的品质究竟如何呢?据记者了解,由于北川所处地理位置海拔高、无污染,并且生长周期长,生长出来的茶叶属于高品质。
  北川茶园所处的环境能够保证北川茶业优良品质。这里茶园所处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多在800至1200米之间,雨水充足、日照丰富但气温低,这里的茶叶生长周期长,能够保证茶叶鲜嫩且茶味丰满。
  同时,高海拔地区病虫害相对平原地区的茶树病虫害要少很多,茶农就不用为防治病虫害而喷洒农药,采摘的茶业也就能做到无公害无污染,这是消费者普遍追求的东西。
  据了解,北川茶叶曾经有过辉煌的过去,在2006年的四川省茶叶评比中,北川茶叶列十大名茶之首。在日渐苛刻的检测条件下,以其无农残、无重金属含量的优良品质一路过关,畅销全国,远销欧洲。2006年,北川8万余亩优质茶树年产优质茶叶480万公斤,围绕茶叶生产、加工、销售所形成的产业链使该县年新增GDP3.2亿元,近9万农民相继告别传统耕作模式,改善了生存状态。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