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再见!东荷西柳>幕后揭秘

嘻哈街舞登上闭幕式大舞台

歪戴鸭舌帽,白色演出服,大红色长手套盖过胳膊肘……全运会闭幕式上,40名年轻人用动感十足的舞步将观众席气氛调动起来。这些“舞林高手”来自济南一家名为嘻哈达人的街舞俱乐部,最小的只有12岁。

  大众网1028日讯 歪戴鸭舌帽,白色演出服,大红色长手套盖过胳膊肘……全运会闭幕式上,40名年轻人用动感十足的舞步将观众席气氛调动起来。这些“舞林高手”来自济南一家名为嘻哈达人的街舞俱乐部,最小的只有12岁。

  街舞原本是年轻人在街头即兴表演的舞蹈,以追求个性张扬和自我表现为特点,很少上全国性的文艺表演。米丛作为节目的带队教练,虽然参加过很多的演出,但全运会的表演是第一次。

  一开始,根据舞蹈感觉、个人表现力等方面,米丛从俱乐部100多名会员中选出50人,再从其中选出40人。这个过程可谓是优中选优。米丛说:“大家表现都非常好,不知道该淘汰谁,不忍心淘汰任何一人,就把10名队员作为替补,随时准备应付突发事件。即便这样,还是有替补队员为此伤心哭泣。不过,这10名替补队员在家里刻苦训练,时刻准备上场。”

  或许是时刻感受到替补队员的压力,正式队员们训练也格外卖力,有时候练到晚上12点,第二天6点又起来接着练。米丛说,队员们非常看重这次演出,也因此放弃了许多。

  街舞演员在舞台上都是酷酷的表情,很少有人笑,而这次演出恰恰要求大家跳出欢快的氛围。为此,米丛带着所有的演员,抬头45度,一动不动的“练笑”,直到所有的人都笑出内心的快乐。

  米丛的队员中,有些是济南高校的大学生,有些是个体经营户,还有一名年仅12岁的小学生,名叫李静。李静人如其名,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一直非常安静,全然没有舞台上的张扬。李静小声地告诉记者:“起初爸爸妈妈有点反对我参加,毕竟占用一些学习时间,可是我一点都没有拉下功课,他们就开始支持我了。”。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