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再见!东荷西柳>幕后揭秘

学生王新莹的三件大事

国庆阅兵、全运会闭幕式演出、复习考研,是山东师范大学学生王新莹今年经历的三件大事,也是人生的三次宝贵经历。前两件事占用了很多时间,或许会影响考研成绩,但她不后悔,因为她觉得“财富价值不一样”。

    国庆阅兵、闭幕式演出、考研

  

    大众网1028日讯 (记者 陈宏发 燕雨)国庆阅兵、全运会闭幕式演出、复习考研,是山东师范大学学生王新莹今年经历的三件大事,也是人生的三次宝贵经历。前两件事占用了很多时间,或许会影响考研成绩,但她不后悔,因为她觉得“财富价值不一样”。

  国庆阅兵:热血沸腾

     今年101日,山东的“黛青海蓝”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检阅时,王新莹正在彩车上表演荷花,虽然只有三分之一面冲着天安门城楼,但她依旧感到“热血沸腾”,那时那刻的她“很忘我,感觉出现任何困难都能克服”。

   在此之前,针对车辆行进中的摇晃问题,导演也制定了很多备用方案。比如一旦演员摔倒,会继续表演躺倒的动作;若摔坐在车上,也有坐下的动作来救场。一切都考虑得万无一失,不过这些预案最终都没有用上,王新莹用“零失误”,百分之百完成了任务。

    闭幕式穿纸衣,演纸鹤

    国庆阅兵的表演经历让王新莹信心倍增。这次闭幕式上,她和13名同学在全场最重要的圣火熄灭环节中扮演纸鹤,用优雅的动作把影像圣火叠到千纸鹤中,继而燃烧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这身纸鹤衣服看起来洁白轻盈,其实是用纸做的,很容易破碎,也很沉,有七八斤重”,王新莹拿出自己的纸鹤道具服装给记者看,整个衣服外表都是硬纸做成,纱布做衬里。

   穿上硬硬“纸鹤衣服”,如何做出柔美的飞翔动作?原来,经过许多次的排练,王新莹早就把这身硬衣服穿软了。

    考研:财富价值不一样

    今年4月底,王新莹就被选拔为国庆阅兵表演人员,从那时起一直到全运会闭幕式结束,整整6个月的时间,她一直在忙于排练。这半年的时间也正好是复习考研的黄金时段,她也因此错过了考研复习班的功课。对此,王新莹并没有后悔,她说:“财富价值不一样,考研只是我个人的问题,国庆阅兵和全运会闭幕式更有价值。”

    话虽如此,王新莹却没有放弃她的考研计划,她说“排练的时候我都带着复习书呢!”。言语中的自信让记者相信,她的考研计划会像前两件大事一样圆满完成。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