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再见!东荷西柳>幕后揭秘

穿纸衣演白鹤

闭幕式上,熊熊燃烧的圣火慢慢熄灭,圣洁的“白鹤”们,轻盈的步伐,优美的舞姿令现场观众陶醉。演员们的“白裙”在灯光映射下,格外漂亮,但大家不知道,这些“白裙”都是用纸做的。

     大众网1028 日讯(记者 陈宏发 燕雨)闭幕式上,熊熊燃烧的圣火慢慢熄灭,圣洁的“白鹤”们,轻盈的步伐,优美的舞姿令现场观众陶醉。演员们的“白裙”在灯光映射下,格外漂亮,但大家不知道,这些“白裙”都是用纸做的。

   “这身纸鹤衣服看起来洁白轻盈,其实是用纸做的,很容易破碎,也很沉,有七八斤重。”白鹤扮演者王新莹如是说。她还拿出自己的纸鹤道具服装给记者看,整个衣服外表都是硬纸做成,纱布做衬里。穿上硬硬“纸鹤衣服”,如何做出柔美的飞翔动作?原来,经过许多次的排练,王新莹早就把这身硬衣服穿软了。

    为何用纸做衣服呢?闭幕式总导演马戎告诉记者,纸衣服更具可塑性,能表现出鹤的轻灵,也更加环保。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