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再见!东荷西柳>幕后揭秘

为练拉拉操 晒掉一层皮

火红的服装,激情的动作,欢快的节奏。闭幕式上《拉拉操》节目动感时尚,韵律十足,台上和观众席上的女孩们激情的表演把全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殊不知,为了这一刻,这些来自济南师范学校的女孩们已经练了4个月,“晒暴了皮,扭伤了脚”。

  

图为啦啦操的女孩在后台排练

 

  大众网1028日讯(记者 陈宏发 燕雨) 火红的服装,激情的动作,欢快的节奏。闭幕式上《拉拉操》节目动感时尚,韵律十足,台上和观众席上的女孩们激情的表演把全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殊不知,为了这一刻,这些来自济南师范学校的女孩们已经练了4个月,“晒暴了皮,扭伤了脚”。

  叶胜晨是《拉拉操》的演员之一,来自济南师范学校的一名大二学生。与其他同学一样,因为不是专业的舞蹈演员,从今年6月份就开始在学校练习,“暑假也就休了不到10天,几乎天天在学校封闭训练”。一天要训练近6个小时,有时候在操场露天训练,“胳膊上都晒起皮了,鼻子上也起皮,”她指指自己的鼻头笑着说。

  10月份,她们开始进入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训练,阶梯式的舞台让学生们不太适应, “我们这个鞋子也比较滑”,叶胜晨给记者看她的鞋子,原本就带高跟的鞋子外面还包着一层布,这让不少同学在排练中摔倒或者扭脚,不过“没有人掉队或者打退堂鼓”。

  几个月的训练下来,当导演们看到女孩们的表演时,大呼:“姑娘们,你们太棒了!”叶胜晨告诉记者,这并不是导演的吹捧,因为此前她们这些非专业演员只能在观众席上跳,“看到我们的表演后,导演把我们调倒舞台上跳,反倒是专业的舞蹈学校演员被换到了观众席上。”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