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再见!东荷西柳>现场播报

刘子歌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在今晚进行的全运会闭幕式上,上海运动员刘子歌因为在本届全运会上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而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吴哲 宏发 杨博)在今晚进行的全运会闭幕式上,上海运动员刘子歌因为在本届全运会上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而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辽宁运动员欧阳晓芳,江苏运动员管新蕾,湖南运动员王明娟、杨炼、李萍,解放军运动员廖辉因为超过世界纪录的骄人成绩获颁“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是中国体育运动的最高荣誉奖,由国家体委颁发,一般都是授予世界纪录创造者、世界冠军和为体育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人员。第一枚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诞生于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他的获得者是有“中国蛙王”美誉的游泳运动员穆祥雄。

    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刘子歌就是中国游泳新一代领军人物。更为可喜的是,走下奥运冠军领奖台的“蝶后”并没有一刻停歇,终于在全运会泳池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2181200蝶泳世界纪录甩开了16秒。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