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再见!东荷西柳>现场播报

《律动》上的广播体操勾起观众运动回忆

“我上中学时,课间就做广播体操……”今晚,在闭幕式文艺演出现场,看到《律动》上的广播体操时,不少观众发出如此感叹,一段广播体操勾起了中学运动时光。
    大众网10月28日讯(记者 陈宏发 杨博)“我上中学时,课间就做广播体操……”今晚,在闭幕式文艺演出现场,看到《律动》上的广播体操时,不少观众发出如此感叹,一段广播体操勾起了中学运动时光。
    闭幕式演出《律动》节目中,老人、年轻人、小学生同在舞台上,合着熟悉的音乐,做起第八套广播体操。观众席上掌声一片,更是有小朋友举着胳膊跟台上演员一起比划起来。
    节目演出中,山东中医药大学的王哲女士告诉记者,她上中学是在70年代,那时候没有那么多运动项目,就是做做第二套广播体操和眼睛保健操,但很少有同学近视眼。以前很少看体育运动,自从奥运会后,她就变得非常喜欢体育,这次全运会在山东举办,她每天下班后第一件事看全运会比赛,一天都没拉下。在《奔跑》节目中,运动员刚一出场奔跑,她就给同伴“解说”:“那是彭帅,打网球的;那是王涛,打乒乓球的……”
    市民张大爷在现场看完节目后,异常激动,他认为精彩的闭幕式给这届全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他说:“我最喜欢的是《泉水》和广播体操的节目。”节目刚一开场,老人家就赞不绝口:“那真是咱们山东的文化,济南的文化!”广播体操环节同样是老人非常喜欢的节目,他说:“老人、孩子和年轻人同台演出,真正‘全民全运’,点题了!”
    作为闭幕式观众区志愿者,来自山东经济学院的王同学有幸在观众席上近距离观看整个闭幕式。虽然算上排练她已经看了3遍,但正式演出仍让她激动不已。谈到对节目的感受,她说:《燃烧》中的武术表演印象格外深刻,那种气势真的像要把整个场馆引燃一样。广播体操环节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观众的掌声最热烈。”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