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再见!东荷西柳>现场播报

《沂蒙山小调》因全运再次深入人心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尔印 陈宏发 杨博)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张桂林称非常高兴能够在十一运会开闭幕式上听到这么多优秀音乐。尤其令他兴奋的是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在开幕式、闭幕式上均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再次唱响,让全国人民重新传诵。
    张桂林说,作为音乐家,他认为产生一首好歌不容易,而这次全运会却一下子出现了那么多优秀歌曲创作,感觉有很大收获,能够为音乐圈留下很多非常好的音乐作品。会歌《共圆精彩》代表山东气派,《有朋自远方来》、《冬季恋歌》等赋有浓浓诗意,加上李清照、辛弃疾的词被演唱、被朗诵,体现了古典美与现代美的完美结合。
    《沂蒙山小调》通过全运会在全国范围传播,全国人民包括老年人和年轻人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不同手法表现的《沂蒙山小调》,如在运动员入场式上用独笛演奏显得很朴实,后半部分又加快了节奏,更大胆地使用了山东快书,非常有创意,让人印象深刻。“从抒情到热恋,再到高潮。”在闭幕式上,《沂蒙山小调》再次得以体现,加上漂亮的山东大嫚身穿红色霓裳的舞蹈,会让更多的人牢牢记住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