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暴雪袭济>网友播报文

网友小小绅士: 青岛今夜小雪,我要回家

   母亲打来电话的时候,我正在办公室。
    一接通母亲就说,你那里下雪了吗?天气预报上说,你那里今天会有降雪!
    我笑着回答母亲,开玩笑,十一月份,怎么可能下雪了?
    我离开家的那一年,母亲就多了一个坏习惯,就是雷打不动的每天下午18点半,赶在新闻前看天气预报。和母亲寒暄了一会,问了一下父亲的近况,母亲还是从前的抱怨父亲喝酒太多吸烟太多。
    挂掉电话,我看今天的日程表,有一个商务酒会,其实这样的活动参见的实在是太多了。商务谈判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前台在我上车前给我准备了一些牛奶以及醒酒药什么的。
    对方是一个40来岁的中年男子,来之前我已经熟悉了对方的资料,知道对方有一个喜好就是喝酒和养花。我很难将这两个爱好放在同一个人身上,看来人真是奇怪的动物。这笔单是7月份开始谈,中间修订过三次方案,总经理是非常的看好此次合作,于是把最终的宝压在了我的身上。
    寒暄问好,我让陪同去通知酒店开席,也为对方洗尘接风,毕竟此次合作对于我们双方都是一个很大的传统地区的突破。
    我问,王总还需要看一下方案吗?毕竟我们这是第一次面谈,之前我们一直是电话联系,此次王总来青岛也是外出考察是不是有必要开拓青岛的市场。
    王总微笑着回答,之前的方案我们基本上同意了。王总的随从从包里取出两瓶白酒放在餐桌上,我疑惑的看着白酒的商标,忆酒坊?之前了解到王总嗜酒,没有想到居然到了这种地步。
    王总看出了我的疑惑,于是笑着说,我还不是一个酒鬼,我只是习惯了而已。我每次出差或者去酒店都是自带酒,习惯了忆酒坊的韵味和档次。其实我老家是贵州的,我们当地产很多的名酒,茅台啊。
    我笑了笑用青岛本地的方言说,在青岛就是ha啤酒吃蛤蜊,地道,就是这个味。
    王总接着说,你还年轻,生意场上,都是上顿酒下顿酒,自己的健康自己心里有数。这个酒就是口感好,不干不涩不辣,入口柔顺,其实最主要的还是一个文化底蕴吧!说完王总竟然旁若无人的朗诵起了一首诗,黔山黔水黔中景,忆酔忆醒忆酒坊。
    我拿着酒瓶看着大大的忆字,突然觉得此酒很有档次。人这一生有三种温暖,亲情爱情回忆,谁又没有回忆呢?那些摸爬滚打的商海,几杯辛酸几杯愁,自然自己的心里最明白了。
    为了答谢王总和配合他的诗性,我也班门弄斧了一下,我笑着说,其实我们山东还是有很多特色的,曾经火腿不当肉,除却青啤不是酒。
    整个酒场我们很谈的来,甚至畅想了一下未来在青岛的发展模式。我第一次喝了那么多的白酒居然没觉得头疼,感觉很好。合同签署完毕,我陪着王总去了花市古玩城,回来后我仔细的思考了王总说的一些话,其实人生何尝不是为了某种利益而必须要付出一些东西,自己的健康只有自己才知道,商海从来就是在一醉一醒中,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我让前台帮我预定几瓶忆酒坊,相信这种酒送礼的话一定够档次,而且此酒最大的好处在于它本身的忆,对于中年人来说回忆无疑是一笔财富,我一直相信,每一个人命中都注定有一样东西,让他铭心刻骨。
    就在我沉浸在短暂的幸福畅想中的时候,前台说,对不起,刘总监,我咨询了厂家,他们不出礼品酒和低档酒,在各大名烟名酒专柜或者大超市都有卖。分为七种,蓝忆酱香、金忆酱香、红忆浓香等等。
    我差点晕掉,原来回忆还是有颜色的!
    因为谈下了一笔大单,我得以申请休年假,回家好好的陪父母。我在香港中路的一家名酒店买了几瓶忆酒坊,适合我老爸喝的,做儿女的既然不能劝父亲戒酒,那就要劝他少喝酒喝健康酒。
    然后我预定了当晚的动车票,我打电话给我妈,我说,妈,青岛今夜小雪,我要回家。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