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暴雪袭济>暴雪直击

鲁中以西降雪基本结束 气温将降6℃-10℃

11月12日,济南市区部分地段雪已经融化,地面出现了积水。今后几天,随着气温下降,道路结冰问题将变得突出,会给交通安全带来一定影响。 本报记者 王媛 摄
■截至12日晚鲁中以西地区降雪基本结束

■今后几天新的冷空气将带来6℃-10℃降温

    本报济南11月12日讯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留喜介绍,12日这场雪持续了一整天,到夜间有所减弱。“到12日20点左右,淄博、济南以西的地区降雪基本结束,但夜间鲁东南半岛地区还会有小到中雨。”由于暖湿气流影响山东,12日山东的气温暂时回升。但13日西南风过去,风向将会转为偏北,山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到14日全省天气将会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

    未来还会有一股冷空气,降温幅度比较明显。15日,最低温度:鲁西北、鲁西南、鲁中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有冰冻。降温会持续到17日,降温幅度达6℃-10℃。

    省气象台建议公路、交通和驾乘人员注意道路积雪及结冰,有关部门做好防风防冻准备工作;海上交通、水产养殖、生产等部门做好海上防风工作;公众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流感。

    据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最近雨雪丰沛的原因是水汽和动力条件配合得好,多因素汇合形成的。专家表示,我国北方地区出现降雪首要的条件是水汽,我国东部是太平洋,如果偏东气流很强盛,会有大量的水汽从东面输出来,平时南边高压气流比较强,阻挡了水汽往北方输送,但这次南方高压气流减弱,水汽就比较充沛,为这次北方降雪提供了很好的水汽条件。同时,最近西边来了冷空气,冷暖空气的汇合形成一个很好的动力条件,因此出现了大范围降雪。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