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暴雪袭济>暴雪直击

济南农贸市场坍塌或因积雪造成

   本报11月12日讯12日晚6时30分左右,济南姚家庄立海农贸市场的顶棚突然坍塌(上图),多人被困棚内。经过警察和消防官兵的努力,所有被困人员获救。有七八人受伤,所幸伤势并不严重。

    晚7时许,记者赶到立海农贸市场。农贸市场大门已经封锁,消防官兵戴着头灯进进出出。不多久,有数名消防官兵护送着一个12岁左右的小女孩从棚子里出来,现场的记者立即上去围住了她。小女孩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个人,大喊“爸爸”,冲到那个中年男子怀里大哭了起来。

    陆陆续续又有人在消防官兵的护送下从棚子里出来,天气依然寒冷,脚下泥泞不堪,围观的群众依然没有散去。他们有的是在等家人,有的是惦记着自己家里的东西。

    记者从一条小路绕到塌陷的农贸市场的后面,看到由玻璃塑钢板制成的顶棚破成数块掉在地上,支撑顶棚的钢管也散落四处,使得记者几乎没有落脚之地,只能站在钢管和顶棚上。两辆三轮摩托车和一辆面包车被掉落的顶棚砸中。

    整个立海农贸市场长约200米,南北走向。这次塌陷的是北侧100米,而住在南侧的居民则被紧急疏散,“因为南北两侧棚子的结构是一样的。”现场的保卫人员解释道。

    记者在坍塌的农贸市场后面发现,顶棚上的积雪很厚,将手掌竖着插入雪中,可以没过手腕处。据立海农贸市场的业主们介绍,这个农贸市场已经有七八年的历史了,主要卖菜和肉,也有店铺。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