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暴雪袭济>暴雪直击

济南降雪24毫米,5年来最大!

  11日夜间开始的集中降雪在12日17时才明显减小,而截止到17时,济南市区的降雪量已达到24毫米,整个济南市的平均降雪量也达到了18.3毫米,均远远超过了暴雪的标准。
   生活日报11月12日讯(记者 殷宝龙)11日夜间开始的集中降雪在12日17时才明显减小,而截止到17时,济南市区的降雪量已达到24毫米,整个济南市的平均降雪量也达到了18.3毫米,均远远超过了暴雪的标准。

    自2004年11月出现降水量为30毫米左右的雨夹雪以来,省城5年来从未出现如此规模的暴雪。11日夜间,降雪时紧时松,但总的来说量不是很大;12日5时许,由于落雪融化得快,记者发现路上还没有明显的积雪;6时左右,密集的雪花一阵紧过一阵,开始有了铺天盖地的感觉。

    12日白天,降雪一直保持着比较猛的势头; 17时左右,降雪明显减小。截止到17时,济南市区的降雪量达到24毫米,整个济南市平均降雪量也达到了18.3毫米,龟山观测站测得积雪深度10.3厘米。18时左右,降雪基本停止,空中只剩零星飘舞的雪花。

    实际上,在12日7时,济南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当时省城的降雪量已达7.3毫米。16时,济南市气象台解除暴雪黄色预警信号;与此同时,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省城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而从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省城将是阴转晴的天气;不过,冷空气的影响并未就此停止,14日至17日,省城气温将持续下降。 具体来看,13日白天晴,北风2~3级,气温-1℃~5℃;14日晴,北风3级左右,气温-2℃~2℃,有冰冻;15日至16日云量逐渐增多,北风稍大,最低气温-6℃左右,最高气温在1℃左右。17日天气晴,西北风风力不大,气温还会降低。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