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暴雪袭济>暴雪直击

大范围雨雪致139万人受灾 2人因灾死亡

  11日至13日,山东迎来入冬以来最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据山东省民政部门初步统计,山东省受灾人口已达139万余人,因灾死亡2人。

山东大范围雨雪致139万人受灾 2人因灾死亡

    新华网济南11月13日电 11日至13日,山东迎来入冬以来最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据山东省民政部门初步统计,山东省受灾人口已达139万余人,因灾死亡2人。严重雨雪还导致部分蔬菜大棚、养殖大棚及房屋损毁,大棚蔬菜及露天菜遭受冻害。

  受南下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作用,11日以来,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西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雪,全省平均降水量20.2毫米,最大降水量荣成石岛为45.7毫米。此次雨雪天气过程降水量大,波及全省所有县(市、区)。此次雨雪灾害中,山东全省受灾人口139.75万人,因灾死亡2人。其中,济南市平阴县平阴镇北顺子村,一养猪场的一名饲养员因养猪场倒塌被砸伤,后被送往医院,但抢救无效死亡。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北城办事处光明农贸市场,一简易大棚因积雪坍塌,导致1人被压身亡。此次大范围降雪导致山东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1.692万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407万公顷、绝收面积240.93公顷。损坏蔬菜大棚4万余个;倒塌房屋418间,损坏房屋570间。目前,详细灾情仍在核实中。

  目前,山东省各级民政部门实行24小时零报告制度。气象部门及时发布灾害预警,公路、交通、市政等部门及时采取封闭高速公路、清扫市区道路积雪、疏导交通和行人等措施,降低灾害风险和不利影响。

  为应对此次降雪对相关地区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山东各市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业,切实做好防雪灾、防冻害各项应急工作。加强对道路、铁路、通信和电力线路的巡查维护,加固蔬菜大棚、简易房屋等易被大雪压坏的生产、生活设施,做好流浪人员的安顿救助,注意路面防冻防滑,避免雨雪冰冻天气造成次生、衍生灾害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从山东省安监局了解到,由于对此次暴雪天气提前进行了预报预警预防,山东省没有出现大的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