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暴雪袭济>相关链接

雪天出行注意事项

济南市交警部门总结了冰雪天气出行注意事项,以供广大交通参与者学习与参考。

德州交警冒雪执勤 王洪岭摄

德州交警冒雪执勤 王洪岭摄

    交警发布雪天出行注意事项
    行人少出门  出门要穿鲜艳衣服

    大众网济南11月11日讯记者 赵尔印)今明两天,济南市将迎来大暴雪天气。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济南市交警部门特别根据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总结了冰雪天气出行注意事项,以供广大交通参与者学习与参考。
    作为行人,冰雪天气应尽量减少出行或户外活动,在恶劣天气下出行或活动越频繁,发生交通事故的机率越高;出门应更换防滑的鞋子或靴子,穿上色彩鲜艳的外套或雨披;横穿道路一定要看清有无来车,要保证有足够的时间穿过道路;小孩的老人出行一定要有成人专门携手或搀扶。
   作为二轮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驾驶人,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同样也要尽量减少出行;在冰雪道路上下坡道、急弯路段请下车推行;驾驶车辆时要降低车速、保持车距,注意路况,按道行驶;不要争道抢行、尽量不要超车、不要乱鸣喇叭、违法停车;遇有情况需要刹车时,尽量多用后刹,否则容易发生侧滑。刹车时尽量使车身与路面保持垂直,经过结冰严重的地段时尽量不要刹车,摩托车最好用油门控制车速。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