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大众网蒜价调查引发公众关注 该如何看蒜价?_大众网

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天价"蒜调查>最新报道

大众网蒜价调查引发公众关注 该如何看蒜价?

  蒜贱伤农,蒜贵挨骂,金乡大蒜陷入了无奈的怪圈。为全方位呈现大蒜涨价的业内真实原因,11月30日大众网独家推出“被误读的‘天价’蒜背后”专题,专题一经推出就引发公众的极大关注,据不完全统计,本专题稿件浏览已逾十万,而且很多网友开始重新认识大蒜的“天价”。
    大众网济南12月1日讯(记者 冯炜程)蒜贱伤农,蒜贵挨骂,金乡大蒜陷入了无奈的怪圈。为全方位呈现大蒜涨价的业内真实原因,11月30日大众网独家推出“被误读的‘天价’蒜背后”专题,专题一经推出就引发公众的极大关注,据不完全统计,本专题稿件浏览已逾十万,而且很多网友开始重新认识大蒜的“天价”。
    大众网“被误读的‘天价’蒜背后”专题于30日下午推出后,主打稿件:蒜乡书记实名上网反击媒体 “谁说大蒜涨价四十倍?”很快被众多网站转载,并引发行业内外读者的关注,很多网友在论坛、讨论区留言发表意见,针对“蒜乡书记
”周雪峰的观点,各地蒜农、大蒜经销商纷纷表示支持,而普通消费者也开始重新认识大蒜价格。
    在大众网专题讨论区,截至12月1日下午5点,网友留言已经达到3页,一位蒜农留言说“我家就是金乡的,也是蒜农,前两年的惨淡只有自己能体会,希望农民能有好收成,也希望之前赔得倾家荡产的代理商有些回报 ”;一位普通网友留言说“懂行的人看门道,不懂行的人看热闹。我们应该多听听蒜农和蒜商的意见”。
    一位消费者在留言区表达自己对大蒜价格的看法,他说“自古就有一句话,快马追不上青菜行!原因就是青菜的供应因为产量、运输等变化,影响供应量,产的少价格自然上涨,出现天价也没什么惊奇的!”
    在大众网论坛,网友们也对大蒜价格进行了热烈讨论,网友“百事兴”说,“家庭用的不多涨点也属正常,我朋友去年存蒜苔,还亏了不少,这是市场规律。正常”,网友“健康之友 ”也说,“实际上这是市场调控的结果”。
    而在大蒜相关专业网站、论坛,大众网稿件被转载后,更引起业内人士的热烈讨论,在蒜农和蒜商集中的“国际大蒜贸易网论坛”,“蒜乡书记实名上网反击媒体”成为当天最热的帖子,留言量达到5页。
    截至目前,有关大蒜价格的讨论还在继续,大众网也将继续予以关注、调查、报道。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