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疯狂的大蒜>深度调查

价格太高销量太少 济南部分菜贩拒卖大蒜

  “进价就要三块八,一天也卖不几斤,还不如不卖了!”由于近段时间大蒜价格节节攀升,导致市场零售量萎缩,济南部分零售菜贩因卖蒜“不挣钱”而拒卖大蒜。
  大众网济南11月21日讯(记者 冯炜程)“进价就要三块八,一天也卖不几斤,还不如不卖了!”由于近段时间大蒜价格节节攀升,导致市场零售量萎缩,济南部分零售菜贩因卖蒜“不挣钱”而拒卖大蒜。
  “真怪了,现在市场上卖蒜的这么少”,21日上午,在济南板桥小区前面的小市场上,一位买菜的女士在一个蔬菜摊位前疑惑地说。记者看到,她面前的这个菜摊玲琅满目地堆积着各种蔬菜:大葱、生姜、土豆、白菜、萝卜等,唯独没有大蒜。
  记者又顺着小市场走了一圈,发现卖大蒜的摊位只有两个,而常来这里买菜的居民告诉记者往常卖蒜的其实很多。
  “我是最近才不卖蒜的,因为进价太高,卖的又少,不挣钱啊”,一位30多岁的菜贩吕师傅告诉记者,他说以前每次进菜他都会进一些大蒜,居民都是一买一两斤,他的销量还可以,但最近大蒜的批发价格一个劲地涨,零售价格也水涨船高,一直到了四五块钱,“蒜价太高了,大家买的就少了,一买一两头蒜凑合着吃,都等着降价再买呢!”
  吕先生说,他最近一次进了50块钱质量较好的大蒜,每斤3.8元,结果卖了好几天,“有时候别人买一两头蒜,临走还多拿几个蒜瓣儿,我甚至还要赔钱”,他说,所以他决定近期不再进蒜卖了。
  记者随后来到不远处的石桥小区农贸市场,发现卖大蒜的摊位同样少了很多,一位菜贩无奈地说,好多人以为蒜价涨了,他们这些零售大蒜的菜贩一定是赚钱了,其实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我们菜贩赚钱的话,能有这么多人不卖蒜吗”,他说。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