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动起来>第五站

运动会现场科普展小小绳索引来不少人

    生活日报8月4日讯 4日上午,由十一运组委会宣传部指导,生活日报、大众网主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百脉泉矿泉水、群康冷饮全程友情支持的“安利纽崔莱·全运动起来”——社区运动嘉年华第5站走进市中区,进行了一场趣味运动大派对。

    本站活动由生活日报、大众网与市中区科协联合主办,黑骏马俱乐部提供了大力支持。比赛场地选在济南十四中体育场,比较开阔,加上多方单位机构的加盟,本次活动在比赛项目上也做了调整。除二人三足跑、两人夹球跑、懒惰自行车等趣味运动项目外,还增设了男女100米、800米、3000米等田径比赛项目。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新增设的这些田径项目并没有预期中火爆。就说男子100米,参与比赛的大多是一些有专业健身经验的年轻选手,参赛人员也不过十多人。不少市民只是观看,并没有参与。“运动量太大,太激烈了。”市民李先生说,虽然年龄不过30岁,可对他来说,平日里工作比较忙,参加运动一来是锻炼身体,二来也是为了休闲放松。诸如100米、3000米之类的传统运动项目,对锻炼身体当然是好处多多,但因为运动量太大,缺乏趣味性,只能令人望而却步。

    与100米赛场的冷清相比,两人三足跑和两人夹球跑则是火爆异常,体育场东侧跑道,围满了参加比赛的市民。市中区青松长跑队的队员们也被吸引了过来。谢华春和队友临时组成搭档,参加双人夹球跑,不过配合上还有些生疏,赛程后半段,谢华春干脆背起队友往前跑。尽管成绩不佳,不过两人的参与热情还是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登场的懒惰自行车则成了本次嘉年华的“杀手锏”。比谁骑自行车骑得慢,这个把运动和趣味、创意相结合的比赛,马上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平日里许多骑行健将们在这里可栽了跟头。胡大姐平日出行都骑自行车,自认为车技一流的她,却因为骑得最快得了倒数第一。“挺好玩!”她说,“一边运动,一边乐,比单纯体育运动好玩多了!”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