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动起来>第五站

自行车就看谁骑得慢

    “加油,加油……”在阵阵呐喊助威声中,胡大姐一马当先,轮子一蹬,自行车第一个冲到了终点。不过,这样的成绩却只能排名倒数第一。懒惰自行车比的就是谁骑得最慢。

    懒惰自行车作为本次嘉年华活动的压轴项目,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兴趣。不一会儿就有十几位市民报名参与。“不就是骑自行车吗,平时出行就骑自行车,比赛那是小菜一碟。”胡大姐对自己的车技可是充满信心,立马就报了名。可听完裁判介绍规则后,胡大姐就犯难了。原来这场自行车趣味运动叫做“懒惰自行车”,不是比谁骑得快,而是比谁骑得慢。参赛选手在骑行过程中,双脚不能着地,否则在总成绩中扣除5秒。最终到达终点用时最长者获胜。

    “预备,开始。”比赛正式开始,既然已经报了名,胡大姐也不打退堂鼓。双脚一蹬,自行车发动了。可是她一下就冲到了6名选手的第一位。车子晃了两下,有些不稳,胡大姐只能再次发力,这一下自行车又往前冲出了五六米。和骑得最慢的选手已经拉开了十多米的距离。就这样,胡大姐稀里糊涂跑了个第一,全程用时仅50秒,不过按照比赛规则,这个成绩是倒数第一。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