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动起来>第一站

“跳房子”唤起六旬老人儿时回忆

  在“安利纽崔莱 全运动起来”社区活动嘉年华“跳房子”游戏现场,年过六旬的宋大爷回忆起儿时玩游戏的情景。
  大众网济南7月11日讯(大众网-生活日报联合报道组 记者 司君波)“50年不玩了,不过今天来玩了玩让我想起了五十年前的情景。”今天,在“安利纽崔莱 全运动起来”社区活动嘉年华“跳房子”游戏现场,年过六旬的宋大爷回忆起儿时玩游戏的情景。
  在“跳房子”游戏现场,地上画了八行两列共16个格子,志愿者以三角形符号标示起点,在第一列终点格子内也画了三角形作为终点,第二列起点则画了圆形符号作为起点,其余七个格子则由近及远分别标示10至70分不等。
  志愿者向记者介绍游戏规则:比赛者首先将沙包准确地踢入标有三角形符号的终点格子内,随后再踢到画有圆形符号的格子内,在此格子内将沙包踢出去,沙包落地所在的格子所对应的分数就是比赛者的得分。在整个过程中,都不允许沙包触线或出线,否则成绩无效,每个比赛队伍都有三次机会,三次比赛得分之和即为比赛队伍的最终得分。
  在“跳房子”现场,围了很多人,由于每次只允许一个人比赛,选手们便争先恐后地排队,由于很多人不熟悉游戏规则,因此闹出了不少笑话。不过志愿者裁判们本着“娱乐第一”的原则,对于不熟悉规则而出现失误者,也就不“计较”了。经过近一个小时比赛,最终10号家庭张先生以7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但由于紧随其后的两位比赛者同积60分,为决出亚季军,裁判不得不安排他们进行加试,最终12号李先生凭借稳定的发挥,又拿60分,获得亚军,而小朋友于舒凡则发挥不稳踢出50分,遗憾的获得季军。
  年过6旬的宋大爷还牛刀小试了一把,而且成绩不错,第一脚就踢出了50分的好成绩,虽然最终没有拿奖,但从他的表情可以看出,宋大爷已经心满意足了。宋大爷说:“今天的这些游戏在我儿时都很流行,但现在已经很少见到了。虽然现在比赛的规则与那时侯的不完全一样,但也基本保持了原汁原味”。随后,宋大爷还饶有兴趣地讲起了“骑毛驴”、“土皇帝”等游戏,“现在的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电玩游戏,既影响身体健康,还浪费钱财,不如再玩玩这些游戏,对身体有好处。”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