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动起来>第一站

老游戏比赛首战决出“双冠王”

  李旭泽一家成了今天的双冠王,他和妻子分获滚铁圈和踢毽子的冠军。
  大众网济南7月11日讯(大众网-生活日报联合报道组 记者 隋乔)今天上午, “安利纽崔莱,全运动起来--社区运动嘉年华”首站比赛在泉乐坊广场举行。李旭泽一家成了今天的双冠王,他和妻子分获滚铁圈和踢毽子的冠军,谈到这个“荣誉”他笑着说:“儿时的功底今犹在!”
  由于天气原因,首次“全运动起来”社区运动嘉年华活动共有四个项目:滚铁圈、抽老牛、踢毽子和跳房子。一位参加比赛的王先生说,这样的活动十分有利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成年人找回儿时的童真,也让孩子们感受父辈们曾经的生活,享受健康向上的游戏。转动的陀螺,滚动的铁圈,飞扬的毽子,孩子们的欢笑引来不少游客驻足。他们也被久违的老游戏吸引,追忆起童年的乐趣。几个年轻人还同小朋友们一起玩起了踢毽子、跳房子。
  经过激烈的角逐,每个项目产生冠亚季军。李旭泽以8.75秒的成绩赢得滚铁圈的冠军,王磊和张仁忠分别为第二和第三名。李旭泽和女儿一起上台领奖时,笑容满面地说:“今天我们一家三口都过来了。滚铁圈我从小就练,绝对称得上‘高手’。孩子的妈妈是踢毽子高手,这次取得踢毽子的冠军。我们家是双冠王!”李女士在踢毽子比赛中踢了23个。他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样子引来周围一片羡慕的目光。
  抽“老牛” 项目的冠亚季军分别为刘明山、陈先生和王女士;跳房子项目的冠亚季军分别为张仁忠(70分)、李先生(60分)、于舒凡(50分)。踢毽子项目获奖者依次为李女士(23个)、张同学(17个)、张女士(11个)。张女士笑着说:“今天风大,平时踢100个没问题的。下次有机会再来比赛。”在跳房子项目中拿到第三名的于舒凡小朋友下学期开始就上小学六年级了。他把拿到的奖品给了自己的两个弟弟:“他们是我弟弟,我应该关照他们。这些传统游戏不光家长们会,我们孩子也擅长,而且功力深厚!”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